本站搜索:

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老税官

2012-07-20 10:47: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于刚阶同志出生于1955年,是一名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默默地奋战在税收战线最前沿的老税官。26年来,始终如一,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税收事业的无比热爱,像黄牛般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耕耘、奉献,多次获得征管能手、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2011年1月被市局授予“全市地税系统首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荣誉称号。

满腔赤诚献事业 默默无闻勇奉献

  于刚阶同志出生于1955年,是一名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一名默默地奋战在税收战线最前沿的老税官。26年来,始终如一,凭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税收事业的无比热爱,像黄牛般任劳任怨、默默无闻的耕耘、奉献,多次获得征管能手、先进个人、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2011年1月被市局授予“全市地税系统首届道德模范孝老爱亲”荣誉称号。

  众所周知,个体税收工作量大面广,难管易漏,于刚阶同志作为一名战斗在税收一线的地税干部,在实践工作中自己创立了“四勤”(腿勤、嘴勤、眼勤、手勤)、“四清”(管户清、财产情况清、生产经营情况清、纳税情况清)的管理经验,并多年来始终如一地坚持,成为他独特的“制胜法宝”,他所管辖的片区税收质量是全局最高的,纳税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是最高的,征纳关系是最和谐的。

  但为此,他确付出了很多很多……十年前,于刚阶同志的妻子在下班途中被车撞伤,病情危急,经过十几个小时的抢救,才夺回一条生命,在医院整整昏迷了29天零9个小时。这些天里,于刚阶同志瞒上瞒下,既怕老人经受不了这个打击,又怕影响正在高考的儿子,还怕影响了工作,所有的苦和难都是一个人扛。他每天都守候在妻子身边,一边为她按摩,一边细语呼喊,终于,他用爱唤醒了妻子,用爱撑起了一个家,在他十年如一日的精心照料下,妻子现在基本上生活能够自理。最可敬的是,于刚阶同志十年来从未因为照顾家庭而耽误工作,总是能够认真、出色地完成领导安排的每一项任务,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带头弘扬正气,为税清廉,从不利用职权为个人谋取私利,坚持秉公执法,不徇私情,宁可伤感情,也不让国家税款受损失。

  一次,集中清理农村个体税收,其中一个业户是他的亲戚,而且是至亲,可不管怎么做工作,就是不缴纳税款,并指着他的鼻子,阴阳怪气的说:“你干税务,这么点光都不能沾吗,我就是不缴,看你怎么办?”他把脸拉下来,一字一顿的开了口:“亏你还是我哥!居然这么不了解我的为人!你如果有事,需要我个人出点力气、出点钱,我二话没有!但你别想利用我手中的权利,沾到半点光!”接着对该业户下达了限期缴纳通知书,走完所有程序,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从此这个亲戚就成了他的仇家,说他“六亲不认,不近人情”。

  在亲戚面前这么不讲人情的于刚阶,但问问和他打交道的纳税人,大家又对他竖起大拇指:“于刚阶是个热心肠,从来不在我们面前摆架子,耍威风,实实在在,服务态度可好了,把税缴给这样的人,我们放心。”他确实和这些纳税人说的一样,心里时刻装着纳税人,有时候,当他了解到某个体老板在外地出差一时赶不回来,或是生意正忙抽不开身,他就默默地掏出自己兜里的钱,先替他们代缴税款。每每这时,总有人担心地问他:“你就不怕那些个体老板不认账,这钱最后得由你自己贴吗?”他总是淡然一笑:“那怎么会呢?人心都是肉长的,你真诚的对人好,人家哪有体会不到的!”事实的确如此,每当那些个体老板发现于刚阶同志替他们代缴了税款,使他们免遭了处罚时,无不心怀感激,更是打心眼里佩服他的为人!

  于刚阶同志不仅踏踏实实的为纳税人服务,他还尊重、信任、关心身边的每一个同志,由于基层工作的特殊性,每天晚上都需要专人值班,负责票证安全,于刚阶同志虽然在单位里年龄最大,家庭困难最多,但数他值班最多,他三十年如一日,以高尚的人格魅力,无私的奉献精神,感染着大家、激励着大家。于刚阶同志在最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的做他应做之事,尽他应尽之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朴实而平凡,勤奋又忠诚的敬业奉献之歌。

 

陈凤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