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青春献给电视事业

2012-07-20 12:2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从业二十多年来,郑文同志几乎没有休息过一个节假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电视事业,其敬业奉献的事迹被社会各界高度认可。

    从业二十多年来,郑文同志几乎没有休息过一个节假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了电视事业,其敬业奉献的事迹被社会各界高度认可。先后获得淄博市劳动模范、山东省优秀女工、淄博市十大杰出青年、“五·四”青年奖章、淄博市三八红旗手、淄博市“最佳电视主持人”、山东省广播电视“十佳主持人”和“全国百优电视主持人”等荣誉称号,2010年,所带领的频道也被授予“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和“山东省青年文明号”。

    巾帼建业、创先争优。郑文同志在工作中坚持创新,用巾帼风采谱写了淄博电视的精彩:2005年,开全国城市电视台之先河,策划拍摄了大型系列片《开国大将》,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她率领大家用短短36个小时策划直播了《心相连·爱相连》赈灾义演活动,募集善款172万元,淄博电视台被山东省委宣传部表彰为先进集体,并给予嘉奖;策划发起的淄博市“百姓春晚”和“少儿春晚”,不仅成为全国“平民春晚”的先行者,也成为淄博市的文化品牌和淄博市民最期盼的春节盛宴,在2009年山东省“牡丹奖”评比中,两大晚会摘得全省三个“一等奖”中的两个,创下该奖项的最佳获奖记录;在日常工作中,郑文同志注重不断积累,主编出版了50万字的《我们的城市》一书。

    站好新闻岗,唱响主旋律。新闻媒体是党和政府的重要宣传阵地,作为新闻综合频道的总监,郑文同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为宣传淄博不遗余力。她率领频道连年夺得山东省17城市台对中央台、省台和卫视联播发稿三个第一名,每年都夺得山东省电视新闻宣传一等奖;她积极策划、主动联络,与央视《探索·发现》联合拍摄了《周村寻古》、《发现“沂源人”》等多部大型纪录片,并在央视循环播出,大大提升了淄博的影响力;每年都策划拍摄二十多部专题片在美国斯科拉卫视网及北美卫视播出,提升了淄博的国际知名度;由于外宣工作突出,淄博电视台在2008年“中国城市电视台外宣协作网”年会上当选为秘书长台。多年来,郑文同志先后有近百件作品获国家、省级奖励,其中专题《东岳的创新之惑》、《齐都蹴鞠》两部作品获得山东省精品工程奖,而在2010年全国电视外宣“彩桥奖”评奖中,由其组织拍摄的3部专题片囊括3类奖项的3个金奖,实现了淄博电视台获奖史上的突破。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