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名副其实的“金点子达人”

2012-07-20 14:1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吕少泉是齐鲁石化烯烃厂裂解车间设备员,是名副其实的“金点子达人”,说他“满脑子都是合理化建议”一点也不为过。2011年上半年,他被评为齐鲁公司“点子大王”。

    吕少泉是齐鲁石化烯烃厂裂解车间设备员,是名副其实的“金点子达人”,说他“满脑子都是合理化建议”一点也不为过。2011年上半年,他被评为齐鲁公司“点子大王”。在日常工作中,吕少泉勤思考、善总结、细观察,发现有5台裂解炉对流段弯头箱预热段5个模块管线进出炉膛处孔隙大漏风严重,导致烟气氧含量高,超标严重,部分炉子烟气氧含量最高达6%左右,导致裂解炉热效率降低,能源浪费严重。为此,他根据多年累积的工作经验,提出了“对流段弯头箱盖板安装密封板降低烟气氧含量,提高裂解炉热效率”的合理化建议,该建议已经实施,裂解炉烟气氧含量降低至3%左右,有效的提高了的热效率,达到了能降耗目的。此建议获得厉行节约“优秀建议”奖。
    2011年全年共计提出合理化建议50余条,为降本减费、挖潜增效献计献策,做出巨大的贡献。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