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他把维修当做乐趣

2012-07-20 14:1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热电厂电气车间职工王万喜是多年的厂级先进工作者,检修标兵,技术能手,曾获得“山东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公司十大好人好事”荣誉称号。连续15年参加厂学雷锋进社区志愿者活动,为群众义务修理小家电800多台。

    热电厂电气车间职工王万喜是多年的厂级先进工作者,检修标兵,技术能手,曾获得“山东省优秀青年志愿者”,“公司十大好人好事”荣誉称号。连续15年参加厂学雷锋进社区志愿者活动,为群众义务修理小家电800多台。平时,他把维修当做乐趣,坚持义务修电器二十多年,不计报酬有求必应。在他的工作间,堆满了同事拿过来的电热壶、电磁炉之类的小家电,碰上大件家电,他都亲自上门去修,哪怕多跑几趟,也一定要帮人家修好。修好以后,他还不忘告诉别人是哪里坏了,嘱咐今后使用中要注意些什么等。
    王师傅喜欢钻研无线电修理,经常自修有关的专业书籍,并同自己的工作相联系。他说,再复杂精密的仪器设备基本原理都是一样的,就是一个输入,一个输出,具体的线路分布就得一条条试了,这个没有什么窍门,就是细心、耐心。他的办公抽屉堆的满满的,在日常工作中搜集起来的废旧电路板,电源板,万用表,电子镇流器等,甚至还有灯泡底座和鼠标。需要时,就从这些破烂里翻腾元器件,修好了不知多少电路板、电机、仪器仪表。4月份,王师傅用这些旧件修好了十几块静电除尘器电场控制板,要是换新板,一块板子就是4800,这一次就为厂节约经费几万元。“修修就能用,该节省的就得节省。”王万喜总是这么说。他随身带着一个工具包,走到哪修到哪,包里面装了很多小东西,就连小砂纸和棉棒都有,王师傅解释说有些电器元件小触点不好用了,用这个小砂纸磨磨就好。在当前公司严峻的经营形势下,很多人挖潜是为了增效,但对于王万喜来说,节约就是一种习惯,一种爱好。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