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普通教师的职业情操

2012-07-20 14:2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林鸾同志工作36年,担任班主任工作20余年,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不计名利,任劳任怨。对待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学生具有慈母般的爱心,对待同事具有满腔的热心,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的爱洒向了学生。

泰安林鸾

泰安林鸾

  林鸾,女,汉族,山东章丘人,1958年2月出生,1976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3月6日病逝,享年54岁。生前为泰山职业技术学院机电系教师,她用生命诠释了一位普通教师的职业情操。
  林鸾同志工作36年,担任班主任工作20余年,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不计名利,任劳任怨。对待工作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对待学生具有慈母般的爱心,对待同事具有满腔的热心,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把全部的爱洒向了学生。她的工作经常得到领导、同事和学生们的高度评价和赞誉,多次被学院评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多次荣获“泰安市优秀教师”、“泰安市电化教学先进个人”、“泰安市先进女教工”等称号,连年考核优秀,多次获泰安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嘉奖和记三等功奖励。
  林鸾同志特别善长学生教育,注重差生转化,其做法就是心想在前,嘴跟上谈,腿跟在班,根据不同学生的各自特点因材施教,将全部精力投在工作上,把全部爱投向学生。所带班级每个学生的思想、学习、习性和家庭状况她都了如指掌,有突出表现的她会及时给予褒扬,有思想疑惑的她会及时与其谈心、指点,有行为偏差的她会及时予以矫正,有经济困难的她会慷慨解囊,她用爱和心血凝筑了优良的班风和学风,培养了一级又一级的优秀学生,她所带的班级几乎全部都是学院的先进班集体。每当学院给予她表彰时,她总是说自己只是做了普通教师应做的事情。
  林鸾同志只知道工作,从不关注自己的事情和个人身体,2009年10月份后,感觉身体明显不适,还是吃点药了之,到了2010年3、4月份腰部疼的几乎直不起来,还是靠止疼药维持,这期间,系领导和同事多次劝她去医院做个全面检查,她总是笑笑说,没事,我走了工作怎么办,这些孩子怎么办。她办公室有一件羽绒服,身体不舒服了,就把羽绒服围在腰间。直到2010年5月份大便严重出血了才去医院检查,结果已是直肠癌中晚期,她这才放下手中的工作,舍下心爱的学生去医院治疗。手术前一天晚上,让丈夫陪着她来到办公室,召集全体班干部开会,告诉学生自己生病了,要去住院。千叮咛万嘱咐,交代好班级当前和后续工作。面临如此坎坷的时候,她首先想到的竟不是自己的病能不能治好,而是工作,是最舍不下的是她带的160多名学生。
  2011年7月28日、8月4日、8月11日、8月18日泰安日报连续四期报道了林鸾同志的事迹。
  她去世后,自发云集了很多学生。从04级到10级,从大专班到高职班;有泰安的,也有特地从江苏、河北赶来的;有她自己班级的,也有很多不是她自己班级的;有原来很难管教的,也有原来自觉懂事的;有在校时的普通学生,也有06—09级每一届学生会主席……她影响了自己的班级,也影响了很多其他的学生!在她生前,因为爱,学生们围绕在她的身边;她要走了,因为爱,学生们再次围绕在她的身边!
  2012年3 月28日,泰安市总工会决定:追授林莺同志“‵振兴泰安′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号召全市广大职工,特别是教育战线的职工,向林鸾同志学习。3月29日泰山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举办林鸾事迹报告会,号召全院教职工迅速掀起向林鸾同志学习的高潮。
  2012年3月30日泰安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零距离”栏目、泰安教育频道报道了林鸾同志的先进事迹;2012年4月份泰安电视台党建频道“泰山先锋”栏目组又将林鸾同志的事迹制作成专题片分别在每周的一、三、五晚7:30播出。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