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双手堵漏除隐患

2012-07-20 14:3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12年5月3日15:30分,烯烃厂供水车间设备员刘伯远接到电工值班员的电话,在巡检时发现七循某循环水泵电机自由侧,轴承箱油视镜有轻微渗油现象。刘伯远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检查确认。经刘伯远仔细检查,确认油视镜根部有开裂痕迹,这意味着如果处理不及时,随时都会因发生断裂的危险而造成意外停泵事故的发生。此情此景,容不得多想,他立即向车间生产主任窦传杰进行了汇报。

    2012年5月3日15:30分,烯烃厂供水车间设备员刘伯远接到电工值班员的电话,在巡检时发现七循某循环水泵电机自由侧,轴承箱油视镜有轻微渗油现象。刘伯远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检查确认。经刘伯远仔细检查,确认油视镜根部有开裂痕迹,这意味着如果处理不及时,随时都会因发生断裂的危险而造成意外停泵事故的发生。此情此景,容不得多想,他立即向车间生产主任窦传杰进行了汇报。
    15:32分,正当主任在向有关部门请示是否停泵处理时,油视镜突然断裂,润滑油从视镜口涌出。此时正在做停泵准备工作的刘伯远不加思索的伸出双手紧紧地堵住视镜口,避免润滑油继续大量外泄。之后,在没有停泵的情况下,顺利的更换了新的油视镜,重新将轴承箱润滑油位补充到合适位置。
    15:38分,七循大泵安全正常运行。由于发现及时,处理果断,从而避免了电机轴瓦烧毁的设备事故,也避免了由于循环水泵意外停车对装置安全平稳运行造成的不良后果。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