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为需要的人送去健康和关爱

2012-07-20 14:27: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披星戴月全程护送天津血液病医院儿童血液病专家竺晓凡教授。为拯救患者,自己多次去血站捐献血小板和全血,尤其在节假日血源供应紧张时。

辛春雷工作照片

辛春雷

  上初中,邻家一位女孩,因多种原因,常有悲观厌世自杀的念头,经我的多次开导交流,她积极上进,勇敢面对人生了。 1994年冬,在上大学(济宁医学院)时一位年轻姑娘在我校浴室门口晕厥,我当机立断,采取了必要急救措施后,同她母亲一起用自行车送她回家,背着她爬上楼层送到家。1995年夏,在第二人民医院实习时,送遭歹徒抢劫并毒打,财物洗劫一空的中年男子入院治疗。骑车20公里回家凑集了几百元钱垫付了住院费。病情好转后,联系好急救车送到兖州车站。在大学,一位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有拦路虎。我主动帮助她,她冬天怕冷,让我母亲为她用新棉絮做了一床新棉被。在来第一人民医院时,不论休息和还是下夜班后,多次主动跟随我院的 “健康直送车”去义诊,给留守家园的老人孩子送去健康和关爱。2008年9月,一人面对十几位失去理智的群众,大义凛然,不屈从于他们的蛮横要求,在受到谩骂、侮辱和身体受伤的情况下,为我院配合公安机关抓获歹徒赢得了宝贵时间。在血液科急需跨越发展之际,2010年7月,主动去天津血液病医院进修,主动担任班长给大家做好服务。联系各科的老师给我们讲课。特别需要说的是有两位来至新疆的女医生(名字为帕提古力、木合拜尔),她们赶不上课程,我联系其他的学员在课后和她们休息时指导她们,我让老师多在她们那里巡回停留指导。向血研所医务科反应情况,为她们单独安排了一间房子,争取到可以在房间内做饭的特殊待遇,我为她们买来电饭煲,圣诞节我特意联系安排同学们在新疆餐馆聚餐,安排去石林峡旅游。约请天津血液病医院淋巴瘤的知名学者来济宁讲学,推动了济宁市血液界对淋巴瘤的认识和深化。邀请美国血液病病理专家汝昆,陪同来西院区讲学。在火车上两次遇到乘客出现危症,以一名医生的天职和一名共产党员的信仰做了应该做的事。将在天津购买的血液书籍捐献给我院图书馆。劝说我的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合化疗,上班时从家带来饭菜送给他。细心照料一位退休的山推病患老职工。2011年11月11日,披星戴月全程护送天津血液病医院儿童血液病专家竺晓凡教授。为拯救患者,自己多次去血站捐献血小板和全血,尤其在节假日血源供应紧张时。

王琳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