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

2012-07-20 14:5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宋志禹,重工集团山推股份传动事业部金加工车间加工一班班长。1990年宋志禹不幸患病得了泥沙样胆结石,手术后服药导致出现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他强忍疼痛长期坚守生产一线,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诠释了人生的真谛。他所在的班组多年被评选为“先进班组”,他更是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

    宋志禹,重工集团山推股份传动事业部金加工车间加工一班班长。1990年宋志禹不幸患病得了泥沙样胆结石,手术后服药导致出现股骨头坏死的症状。他强忍疼痛长期坚守生产一线,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诠释了人生的真谛。他所在的班组多年被评选为“先进班组”,他更是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
    宋志禹今年近五十了,像他这个年龄在生产一线的已经寥寥无几。近年来他自己摸索制作样板和工位器具十多个,在提升产能、改善质量、降低成本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16T拨叉室”加工工艺复杂,质量要求高精,原来一直在“C5116”立式车床上加工,生产效率很低,劳动负荷很大。宋志禹白天忙生产,晚上就钻研解决这个难题。立式车床换班停机时,他就试着做样板、比划着放工件,经过反复研究试验,宋志禹神奇地把“16T拨叉室”的粗加工工序转移到了“C630”普通卧式车床上来,不但减少了劳动负荷、提高了效率、稳定了产品质量,而且节约生产成本。灵活管理、以人为本、身先士卒是宋志禹坚持的管理理念。他所在班组实现了班组人员结构与生产任务结构的最佳组合。
    宋志禹是个热心人,尽管自己家境困难,但谁有困难都热心相助。有一天他早早来到车间,清扫车间外面场地,发现了一个钱包,他立即上交到车间,车间根据身份证件迅速联系到了失主。
    在宋志禹的天平上,倾斜企业发展分量很足很重,而给予父母、妻儿的关爱体贴却很少很少。风雨兼程几十载,宋志禹一步一个脚印,书写出无私奉献的的乐章。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