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临沂交警王坤舍身救人被撞飞

2012-07-20 13:0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王坤,1978年出生,山东省临沭县人,临沭县交警大队肇事处理科民警。今年6月20日晚9点40分左右,王坤和同事处置一起汽油三轮车单方肇事案件。就在驾驶员亲属高军向王坤咨询相关问题时, 一辆面包车向两人疾速驶来,而且没有任何减速或转向的迹象,危急时刻,王坤一把将高军推开, 自己却躲闪不及,被迎面飞驰而来的汽车撞出10米远。

    王坤,1978年出生,山东省临沭县人,临沭县交警大队肇事处理科民警。今年6月20日晚9点40分左右,王坤和同事处置一起汽油三轮车单方肇事案件。就在驾驶员亲属高军向王坤咨询相关问题时, 一辆面包车向两人疾速驶来,而且没有任何减速或转向的迹象,危急时刻,王坤一把将高军推开, 自己却躲闪不及,被迎面飞驰而来的汽车撞出10米远。 

  家人眼中的王坤:心地善良 热爱工作

  儿女是父母的心头肉,王坤的母亲得知王坤受伤的消息后,整个人都懵了,吓得路都不能走了,只希望儿子能够活下来,保住条命就可以了。“儿子的秉性我是了解的,在当时的情况下,他一定会推开高军。现在王坤和高军均保住了性命,这样我就很满足了。”

  王坤的母亲说:王坤是习惯忙碌于工作、闲不下来的人。现在每天躺在床上动也不能动,王坤很不适应。近两天他伤口的疼痛减轻了,便总说希望尽快康复,那样可以和同事们一起工作,回到工作岗位上去。

  妻子眼中的王坤:喜欢运动 乐善好施

  王坤的妻子王临晓是临沭县实验学校的老师,与王坤结婚已8年,两人有一个可爱的女儿,今年5岁。王临晓告诉记者,王坤是个善良、有责任心的人。作为王坤的妻子,王临晓一直很支持和理解王坤的工作。“以我对他的了解,他一定会这么做,我为他的行为感到自豪。” 她坚定地说。

  王坤平时最喜欢的运动是打篮球,虽然工作又忙又累,但隔两周也得打一次篮球。发生事故后,医生告诉王坤因为腿部韧带的关系,伤好后的王坤不能剧烈运动,不能再打篮球。王临晓遗憾地说:“听到医生的话王坤很失落,我也为他难过。”

  王临晓说:去年冬天的一个下午,王坤陪妻子逛街,看到一老妈妈正在垃圾桶旁将捡到的食物放进嘴里,王坤立即上前阻止,并在附近的蛋糕店里买来两包蛋糕给老人。这样的事情经常发生,平时吃不完的饭菜,王坤会带给路边乞讨的人,让他们有干净的饭吃。

  同事眼中的王坤:爱岗敬业 多才多艺

王坤的同事告诉记者,临沭县交警队肇事处理科的工作很不轻松,由于现在交通事故频繁发生,工作非常忙碌,所以警力不足。民警每天需要工作24小时,上两天班轮休一天。2002年,王坤加入交警行列;2005年由于工作需要,他被调至肇事处理科,这样的工作一干就是8年。自从王坤受伤后,肇事处理科由原来的4个小组变成3个,由原来的两天轮休一次变成了3天一次。王坤的同事说:“肇事科的工作劳动强度大,要求高,工作十分规范,再加上平时工作忙,所以非常辛苦。”

    王坤:做本职工作 无怨无悔

  “如果我不推开他,那么车就直接撞到高军,他背向车很可能撞到后脑,不知道后果会怎么样。”回忆起当时救人的场景,王坤直言,看到车开向两人的一瞬间自己并没有考虑太多,也没有丝毫害怕,只想将高军推离危险区,“当时根本没有任何时间提醒他闪开,除了推开他没有别的选择。当我把他推开后,那辆车便撞过来了。”王坤在第一时间,推开了背向汽车的高军。“高军对即将到来的灾难毫无察觉,如果我不推开他,那么我会懊悔一辈子。”

  虽然自己受了伤,但是看到高军没什么大碍,王坤十分欣慰:“肇事处理工作本就是一项高危职业,什么意外都可能发生。我做的都是应该做的,是一种本能,不后悔现在受伤。当得知被我推开的高军伤情较轻时,我很安心。” 

陈凤祁

editor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