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视全村老人如自家父母

2012-07-20 12:3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宓崇春视全村老人如自家父母,把提高老年人生活作为“致富为民”篇章中的浓重一笔。2006年,村集体投资360万元建起了两栋老年公寓楼,按照村民的意愿,共建100余套老年公寓,每套公寓面积40平方

    1999年,宓崇春担任村书记、主任以来,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的目标要求,引进天郎纺织、彬杰化工、锐杰化工、东大弘方化工等规模企业10余家,利用交通优势,引进以化工储运、货物集存为主的三产服务企业20余家,使村集体收入在3年内由100余万元增长到近千万元。经济实力提高以后,宓崇春把“孝老爱亲”作为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的首要抓手。商家村投资260万元建起了一座省级规范化幼儿园,全村110余名适龄儿童全部免费入幼儿园,还解决了邻村120余名适龄儿童的入园扩托问题。投资180万元建起了村级卫生院和文化活动中心,并组织了100人的锣鼓队宣传队,投资120万元建起了超市和社区服务中心,投资420万元建起了占地80亩的公园和休闲游乐场,投资380万元让全村所有村民都加入了合作医疗,进行土地流转的村民每人每年300斤面粉,在村外上学的小学生全部免费用大客车接送,对升入大学的学生奖励1000元奖学金。

    宓崇春视全村老人如自家父母,把提高老年人生活作为“致富为民”篇章中的浓重一笔。2006年,村集体投资360万元建起了两栋老年公寓楼,按照村民的意愿,共建100余套老年公寓,每套公寓面积40平方,合理设置了起居室、厨房、卫生间、阳台,实现了老年人集体供养与个人生活自助的有机结合,并且,每年村集体出资对60岁以上的老人每年进行一次查体,全村60岁—8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每月发放200元—260元的养老金,为70岁以上老人买生日蛋糕、10斤鸡蛋。2011年计划再投资1400多万元,建设9栋老年公寓、357套、16000平方米,使全村60岁以上的老人全部入住公寓。关系农村和谐稳定、文明幸福的老人居住、生活、医疗、养老等问题在宓崇春的执政理念中得到了统一解决,得到了全体村民的交口称赞,商家村也获得了市文明村、省小城镇建设示范村等荣誉称号。2008年12月,宓崇春获得了市委宣传部、老龄委、市电视台颁发的“孝感淄博十大模范人物”以及市电视台的“淄博十大孝子”荣誉称号。2011年1月27日,《联合日报》登载的“2010年影响山东年度风云人物榜”中,宓崇春名列第10名。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