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热心公益 一心为民

2012-07-20 11:4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李继全,陶庄镇左村党支部书记。十几年来,他总是把爱心捐献给公益事业,把爱心洒给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在他心里,帮助别人是他一生不变的追求。

    李继全,陶庄镇左村党支部书记。十几年来,他总是把爱心捐献给公益事业,把爱心洒给许许多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在他心里,帮助别人是他一生不变的追求。

    捐公寓

    2002年,当他看到村里孤寡老人住着破旧房子无人照顾的时候,便萌发了建一处老年公寓让她们安度晚年的念头。于是便由他个人出资10余万元,在村委会西边盖起了一座11间的新老年公寓,解决了村里9户贫困和孤寡老人住房问题,他还给老人们免费安装了有线电视和自来水,特地为老人们修建了健身园,每到冬季还为每位老人免费提供取暖煤,建成后,并无偿将这座老年公寓献给了村集体。

    办民事

    “俺书记做的好事多着呐”,该村的一位村民如是说。1996年,李继全买了私家车后,村民看病、车站接人基本上都是由他免费出车。2002年,村民石思清上山干活,摔断了腿,当他知道后,立即将他送到了医院,进行治疗。由于车的使用率高,2003年,旧车报废后,他又花了20多万元购置了一辆新车,一如既往的为村民服务。2004年,村民刘开银的小孩在村内放鞭炮时,脸部不慎被鞭炮药烧伤,在大人不在家的情况下,他和村里的干部把孩子开车送到了医院,还为他垫付了医疗费用。2006年的一天晚上,村民顾士永突发急病急需去省城大医院治疗,当接到他家人的电话,李继全立即开车把他们送到省立医院抢救,到医院后,当时已是凌晨3点多了。

    每当他看到有些村民想创业致富却苦于没有资金的时候,他就慷慨解囊帮助他们。目前,已累计资助帮扶群众的资金达到10余万元,资助群众20多人。村民石礼平家庭生活比较困难,考出了驾驶执照已经有好几年了,但是苦于没有资金买车,一直都是把证闲置在家,无法体现它的价值。当李继全得知后,便主动为他申请了贷款,并做担保,让他购置一辆运输车搞运输业务。现在,石礼平一年的纯收入能达到5万元。

    只要村中谁有困难,当李继全得知后,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村民孙晋文,由于多年患病,身体比较弱,不能出力干活,他自己想干点生意,但家庭相当困难,当他得知后,便主动找到他,无尝给了2000元作为生意本,他便经营起大米生意,目前生意很红火。困难户村民张建喜,50多岁还没有成家,房子破旧不堪,他了解情况后,便出资5000多元,予以救助。村民石思营的孩子考上高中,却无钱交付学费,他听说后立即送上2000元,以解燃眉之急。

    献爱心

    现在的李继全还是四个学生的 “代理妈妈”(夏庄何德岁、溪村高会祥、西防备村汪秋菊、汪培龙),资助四个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的费用。 “在我代理的几个孩子中,至少会资助他们要完成初高中的教育,如果孩子们有更高的求学愿望还会继续资助他们完成更高等的教育”,李继全说。

除了给代理孩子们家庭的温暖和亲情的关爱,李继全有时还会在孩子们生日的时候到他们家中给他们送去惊喜,让这些困难孩子一起过上一次幸福而快乐的生日,给予他们精神的抚慰、心灵的呵护。

    “作为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村支部书记,我时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关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我深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帮助了别人我会更快乐”,李继全说。

杨凯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