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爱心有我传递

2012-07-20 13:06: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廖兴芳,女,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在郯城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工作,是山东公益联盟理事会员,郯城义工联合会会长。生在70年代的她,受雷锋精神的熏陶和感染,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一颗善良的种子。

 

    廖兴芳,女,1970年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在郯城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工作,是山东公益联盟理事会员,郯城义工联合会会长。生在70年代的她,受雷锋精神的熏陶和感染,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一颗善良的种子。多少年来,雷锋——这个用青春、热血、奉献凝结与铸成的名字,依然在她心中熠熠闪光。也正是这个名字,一直激励和引领着她在平凡的人生旅途中,投身公益,奔走呼吁,默默践行,无私奉献,执着地擎着一束微弱但足以照亮同行者的火炬,坚持着燃烧自己绚丽别人的人生追求。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廖兴芳一直笃信并实践着这句名言。小时候,在上学路上遇见讨饭的人,她会把自己的生活费给他们,遇见问路的人会热情相告,甚至亲自把他们送到目的地。1993年10月15郯城古会期间,她看见一位两岁小女孩和家人走散,两眼泪花的女孩无助地在人群中呼喊、奔跑。看到这种情况,她不由分说抱起孩子,擦干孩子的眼泪,在拥挤的人群奔走了3个多小时,胳膊累麻了,腿都快走不动了,全然不知。当孩子的妈妈爸爸见到孩子,跑过来抱着就哭,孩子的姥姥感激得当众给她磕头,在场的群众都流下了热泪。看着一家团圆喜悦的场景,她选择了默默地离开。有一年冬天,一位莒南的老人来郯城看望做手术的女儿,到郯城后找不到她女儿的家,又忘记电话号码,晚上九点多到服务站咨询。那晚正好她值夜班,天很冷,时间又晚,看老人那么无助,她热情的帮老人联系,因时间太晚,单位下班无法联系,就安排老人在单位住下,拿被子,铺床,倒热水,听老人说中午就来了找到现在午饭都没吃,她又到外边商店帮买来饭菜。老人拉着她的手流着泪说:“闺女你真好,要不是你,在这大冷天我就要流落街头了。”第二天她帮联系到家人,老人临走时激动地连声道谢。看到老人平安地到达女儿家,她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2008年汶川地震,那些日子,她整天呆在电视机前,流着泪看着一个个动人的场景。当她看到全国上下都为汶川慷慨解囊时 ,她那颗善良的心情不自禁地澎湃起来,急忙收拾衣物到广场红十字会组织的捐款现场捐款捐物,并到采血车上献血,看着鲜红的血液流到采血袋中,她感觉离灾区人民更近了,血浓于水,她的心与灾区人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后来在市民论坛看见几位热心人要为白血病患者毛前程募捐,就又积极参加进来,先后组织发起了几次募捐活动,受到热衷志愿服务的同行的尊敬和爱戴。

    爱在心中,行在公益。在不断地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她渐渐认识到,有些事情不仅仅是单靠金钱所能抚平的,也许一番温情的话语,一次热情的扶助,就能让那些缺少关爱和身处困难的人,感受到生活的阳光。她深深体会到,自己的力量毕竟微弱,只有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组织,爱的暖流才会浇开温馨的花朵。因此在她的极力呼吁下,在县文明办的支持帮助和几位爱心人的协助下,她倡导成立了郯城县义工联合会,这是郯城县的第一支义工队伍,她被一致推举为义工联合会的会长。从此,在郯城的大街小巷,活跃着一支穿红马甲的义工队伍,她带领着这支队伍,不分昼夜,栉风沐雨,在古郯大地上无私地播撒着爱的火种:她组织人员定期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组织义工为白血病患者毛XX、田XX、薛XX义演募捐15万余元;带领义工在情人节时冒着风雪举行爱心义卖帮扶贫困学生。在她的带领下,郯城义工组织发展迅猛,不到两年的时间,就从一个只有几名志愿者发展到目前拥有志愿者300余人的团队,成为郯城县内会员最多、组织活动最多的社会自发民间无偿义务服务群体。在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中,她说过这样一句话:“在寒冷中送去真挚的温暖,在酷暑里撑起一把遮荫的雨伞,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做为一名志愿者,我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做下去,与众多的星光融会在一起,构筑起一个明亮的爱的天空”。是的,爱心其实就是一盏灯,一经点燃,就会照亮周围所有的人。她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她和郯城义工联合会为更多的爱心人士搭起了服务社会的平台,在这个用爱搭建的舞台上,用她们的热情、双手、心血和汗水,服务他人,充实自己,把爱辐射到郯城从街道到乡村的每个角角落落,义工们所倡导的奉献 、友爱、互助 、进步的社会主义新风尚,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一片爱心,对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改善净化社会风气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默默奉献,问心无愧。自从做义工起,她投入了大量业余时间和节假日、牺牲了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全身心的扑到爱心服务事业上来。2010年她被评为《临沂市优秀志愿者》,2011年郯城义工联合会被评为《山东公益十佳团队》。廖兴芳的事迹多次在临沂电视台、郯城电视台、新华社、齐鲁晚报、临沂日报、沂蒙晚报、新郯城报、新华网、齐鲁网、光明网、琅琊网等媒体广泛报道。2年来,她共组织大型公益活动40多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赞誉。

陈凤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