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

2012-07-20 13:13:00     作者:    来源: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我市一线环卫工人吴朝爱拾金不昧,被网民热议为“莱芜最美环卫工人。”6月24日18时左右,吴朝爱在清扫马路时,在路边发现一个黑色皮包,里面留有大量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她通过手机留存信息及时通知失主家人来认领。

拾金不昧无私奉献 莱芜最美环卫工人吴朝爱

  拾金不昧受赞扬

  我市一线环卫工人吴朝爱拾金不昧,被网民热议为“莱芜最美环卫工人。”6月24日18时左右,吴朝爱在清扫马路时,在路边发现一个黑色皮包,里面留有大量现金、手机等贵重物品,她通过手机留存信息及时通知失主家人来认领。原来失主去鹏泉东大街买洁具时,由于粗心大意,下车时把包掉在路边,正当失主焦急万分、深感失望时,吴朝爱的电话使失主一颗悬着的心放松了下来。在失主要求留下姓名表示感谢时,她淡然地说“找回你们的东西,我也放了心,我要下班了。”失主只好拍下了她的两张照片,借以感谢这位拾金不昧不留姓名的环卫工人。今年以来,市环卫处深入开展了学雷锋活动,吴朝爱作为环卫志愿者积极参加了“爱我莱芜、共建家园,莱芜市‘学雷锋 献爱心’志愿者活动”。她立足本职,工作不怕脏,不怕累,认真践行“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环卫行业精神,所保洁路段,被评为“保洁示范路”,多次受到领导表扬。

  为流浪乞讨人员献爱心

  今年,市环卫处开展了救助流浪乞讨人员志愿服务活动,吴朝爱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者服务队。作为一名年龄比较大的志愿者,有人问她图的啥?她笑着说,“我既不图名,也不图利,能为市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就很高兴。”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在进行道路保洁时,她时刻注意有无流浪乞讨人员经过。5月下旬,她发现了一名神智疯癫的流浪人员,立即拨打了救助服务电话,救助站工作人员及时赶到,使这名流浪人员得到了及时救助。

  乐于助人受好评

  提起吴朝爱,同事们没有一个不称赞的。“吴朝爱是个热心肠的人,同事请假,她主动承担起同事的路面保洁工作,面积增大了一倍,也毫无怨言,她早上4点就起床,天快黑了才回家,所扫路段总是干干净净,是全处清扫保洁卫生质量免检个人之一,她工作踏实,干工作让人最放心。”物业公司经理李传奎如是说。今年上半年,吴朝爱被评为一线“十佳”环卫清扫保洁员。

陈凤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