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十年免费修理自行车

2012-07-20 14:2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张全福是塑料厂固体车间的设备技术员,今年57岁。自2002年开始就为车间职工免费修理自行车,当询问起他当时如此做的原因时,他轻描淡写地说道,看到车间机关与班组的公用自行车坏了,要先到厂部开具修车凭证,再自己推到或找车拉到汞山的固定维修点去,遇到恶劣天气维修更是不方便。所以他就想到了为职工免费修理自行车,一来方便职工,二来也为企业节省一定的费用。

       

 

    张全福是塑料厂固体车间的设备技术员,今年57岁。自2002年开始就为车间职工免费修理自行车,当询问起他当时如此做的原因时,他轻描淡写地说道,看到车间机关与班组的公用自行车坏了,要先到厂部开具修车凭证,再自己推到或找车拉到汞山的固定维修点去,遇到恶劣天气维修更是不方便。所以他就想到了为职工免费修理自行车,一来方便职工,二来也为企业节省一定的费用。
    他说,我买一盒补胎用胶片才5元钱,内有48片,而去外面修车补胎,一片就要2元钱,换完48片,费用是我维修的19倍多。如果遇到车间公用自行车前轴、中轴等部位有故障,他就会告知对方具体原因,让其先用别的交通工具,他会利用节日休息或值班换修时间,去各自行车零配件市场寻觅,找到价格既便宜质量又好的备件,迅速予以修复。有一次,车间聚丙烯工段的自行车出现脚蹬打滑现象,他打开中轴部位后,发现其中的轴承坏了,有变形的,还有已经掉了的,他对班组人员说,你不用管了,我抓紧时间买备件给你修好,班组人员要先给他50元钱,被他执意拒绝了,利用周六休息时间,他在辛店城里转了3个多小时,才买来了他认为质优价低的轴承备件,周一一上班,他就抽时间为其修复。
    自2002年至今十年间,他利用自己的维修特长,自费买来修理自行车所需用品,为车间的十几辆公用车免费维修。具体维修次数他已记不清了,但用数百次来计数不为过,自费上千元,无论车间领导还是基层人员,只要找到他,他都会热情地为其服务。

余梁

editor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