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农业银行女保安垃圾桶旁捡巨款

2012-08-20 16:28: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3月15日10时许,一位手持印有“拾金不昧 道德高尚 雷锋精神 功德永存”字样的红色锦旗的老人走进了东阿县农业银行前进街营业大厅,激动地将锦旗交到该银行柜员李伟勋和保安付文文手中,连声说:“谢谢,谢谢,您们真是雷锋啊!”

农业银行女保安垃圾桶旁捡巨款 费劲周折寻失主


  3月15日10时许,一位手持印有“拾金不昧 道德高尚 雷锋精神 功德永存”字样的红色锦旗的老人走进了东阿县农业银行前进街营业大厅,激动地将锦旗交到该银行柜员李伟勋和保安付文文手中,连声说:“谢谢,谢谢,您们真是雷锋啊!”
  这位老人是东阿一公司的技术经理张传柱。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天,但张经理谈起此事仍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女保安捡到一沓钱 银行费周折找失主
  3月1日下午一点多,中国农业银行东阿县支行铜城分理处,三号柜台。
  “这里怎么有一沓钱?”该营业厅大堂保安付雯雯在例行检查时,意外发现3号柜台下的垃圾桶旁角落里有一沓没有开封的钞票,良好的职业习惯促使她马上将此款交给该窗口值班柜员李伟勋。该柜员接到现金后立即向值班运营主管岑琳及支行领导进行汇报,并通过监控系统调出当天客户录像进行排查和细致辨认,初步确定了失主是张传柱。但由于张传柱所持银行卡开卡时间较长,银行客户资料中只显示张先生是聊城阳谷人,并没有他的具体联系方式。
  该分理处一方面利用所查到的身份证件号码与东阿县公安局户籍科联系,一方面请阳谷同行协助调查,但两者均无张先生的联系方式。眼看查询工作陷入困境,柜员李伟勋灵机一动,想到了用查询网银交易回单的方式来获取张经理的联系方式。他们迅速行动,惊喜的发现前几天从河北向此银行卡汇过一笔钱,通过查询他们找到了张先生的生意伙伴李先生,通过李先生终于联系到了张先生,这时已经是下午2点。
  老人银行取款 丢万元竟不知
  下午2点,东阿古胶阿胶系列产品有限公司职工宿舍,正在午休的张传柱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
  “喂,您好,请问是张先生吗?我是中国农业银行东阿支行的工作人员,您中午是否到农业银行提取过钱款?”李伟勋打通了张传柱经理的电话。
  “是的。有什么事情?”张传柱经理一听对方说是银行的,立刻提高了警惕。
  “那您是否丢失了东西?”李伟勋继续询问道。
  “没有。”原来,取完钱回到公司后,员工大部分都已经下班,张传柱想下午员工上班后再发工资,便开始午休,他并没有发现自己丢失了一万块钱。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张先生出于谨慎心理否认了自己的疏忽行为,并挂断了电话。
  刚刚有了转机的事情,立刻又陷入迷茫,然而,下午3点一个电话,打破了事情的僵局。“哎呀,我怎么少了一万块钱?我明明就放到里侧兜里了。”当张传柱午休后,准备拿钱给工人发工资时,发现自己取出的四万块钱,竟然少了一万!他立刻想到刚才的那个电话。张传柱立马打电话联系银行,焦急地询问那一万块钱的去向。
  当张传柱赶到营业厅,银行通过监控录像核实他的确就是这一万块钱的失主后,立刻将钱还给了他。
  失主送来锦旗 她还有点害羞
  监控录像显示,当日中午,张传柱来到3号柜台,柜员李伟勋接待并熟练地为他办理了四万块钱的取款业务,待他清点完钱款后,装进了所穿的夹克内侧兜里,起身离开。就在他起身的那一瞬间,一整沓的钱从夹克内滑出,掉在了柜台下垃圾箱外侧的角落里。但张传柱却毫无察觉地离开了。由于比较隐蔽,后面几位办理业务的客户也没有发现这一万块钱,直到大堂女保安付文文在例行检查时,才发现这遗落的一万块钱。
  据了解,付文文今年24岁,在该行上班刚三个月,是一名临时工。
  “这是我应该做的。”15日上午,面对记者采访,24岁的付文文显得非常害羞。她只是说,当看到这些钱时,第一反应就是想尽快归还失主,因为知道丢失这些钱后失主一定非常着急。当张传柱经理上前送锦旗表示感谢时,付文文竟羞涩地躲在一旁,不愿接旗。
  “这些钱是用来发放职工工资的,农行的同志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丢失的钱主动还给了我,这令我感动,咱们农行的服务真是一流,我以后要把所有业务都交给农行来做!”张传柱拉着李伟勋和付文文的手激动地说。
  据该行任保江行长介绍,让客户满意和增值在农行得到体现一直是该行不懈的追求。中国农业银行东阿县支行一直将“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贯穿于整个业务流程,打造了一支争先创优的员工队伍,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

王琳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