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安全行车367万公里

2012-08-20 15:0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交运济宇高速运业公司 贾湘鸣
[提要] 从业24年、行程367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转了近90圈,没有发生一次安全事故;驾驶客车120万公里不更换刹车片;一年单车节油达9200公升……山东交运济宇高速运业公司驾驶员贾湘鸣,用责任诠释了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

他创下安全行车367万公里的奇迹
——记山东交运济宇高速运业公司驾驶员贾湘鸣

 

 

 

 

    从业24年、行程367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转了近90圈,没有发生一次安全事故;驾驶客车120万公里不更换刹车片;一年单车节油达9200公升……山东交运济宇高速运业公司驾驶员贾湘鸣,用责任诠释了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
    2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贾湘鸣始终坚持文明行车,车速始终控制在法规要求范围内。只要到了车上,精力高度集中、行车勤于观察,使他自如地处置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机险情。贾湘鸣认为,开车固然需要灵性,但过硬的驾驶技术是在平时的勤学苦练中逐步掌握的。从业20多年,贾湘鸣每换一种车,都会仔细研究车辆的性能和技术状况,直至熟悉得如同自己的十指。每次出车前,他都要仔细检查车况,绝不带着疑问上路。途中在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时,他第一件事就是一个部位一个部位地检查轮胎、车体。在他的带动下整个驾乘队伍成为集团安全行车效率最高的“明星集体”。
    “给旅客创造舒适的乘车环境,让旅行变成快乐的享受”是贾湘鸣做好服务工作的座佑铭。许多乘坐过贾湘鸣车的乘客,都对他高超的驾驶技术、怡人的车辆环境和人性化的服务念念不忘。一次,从青岛返回济南的车上,几个农民工带了半货仓的行李,考虑到他们的行李太多太重,下车点离公交车站距离较远,贾湘鸣就等其他乘客下车后,主动与车站管理人员取得联系、说明情况,然后,驾车把他们送到公交车站,帮他们一件件卸下行李。天长日久,许多人成了他固定的回头客,非他的车不坐。集团公司经常收到对他的表扬信和表扬意见。
    贾湘鸣相继获得国家、省、市等多项荣誉。2003年被山东省交通工会授予“交通系统十佳驾驶员”;2004年被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金桥奖”; 2006年被省经贸委等单位授予“山东省用户满意服务明星”;2007年被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授予“农民工平安返乡安全优质服务竞赛全国先进个人”;2008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授予“山东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余梁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