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累是一种幸福

2012-08-20 16:24: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高天祥,无棣一中中学高级教师,2007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在他的课程表的下端经常写下这样一句话:“拼搏,奉献,无怨无悔”,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这句誓言。他总说“累是一种幸福”。因为他爱他的事业,觉得无论多苦多累,只要把工作干出成绩来,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

  高天祥,无棣一中中学高级教师,2007年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在他的课程表的下端经常写下这样一句话:“拼搏,奉献,无怨无悔”,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这句誓言。他总说“累是一种幸福”。因为他爱他的事业,觉得无论多苦多累,只要把工作干出成绩来,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
  他舍得在“磨好课”上下功夫。积极带领教师进行教科研活动,积极参与教改实践,勇于探索教改新路子,凭着对教育事业的满腔热情,凭着勇于探索、敢为人先、从不言败的进取精神。大胆进行教学改革,认真钻研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在优化课堂教学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做到教学思想领先,教学特色鲜明,学生学的生动,教学效果优良。为了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他舍得在“磨好课”上下功夫,在上好每一堂课上花力气。为此,他对课本中的每一个环节,都要仔细的研究,每一个问题怎样提问,怎样讲,都要反复演练,创造性地使用教材,精心设计每一篇教案,力求达到浅入深出,通俗易懂。教学中他坚持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让每一个学生体验成功的喜悦,树立学好数学的自信心。
  他说“累是一种幸福”。在学校师资力量不足的情况下,他毅然担任了三个班的数学教学工作,解决了学校的燃眉之急。这样一上就是六年,每年每班的人数达80多人,三个班总人数达250人之多,相当于四个班的工作量,平均每天正课与自习加起来六节半课,由于长期劳累,现在患上了严重的咽炎,他上完一节课,马上回到办公室喝上一杯草药,边上课边喝草药。他从不言苦,不言累,默默无闻的工作。有些学生见他每天不停的上课、辅导,问“老师,你累不累。”他却说“累是一种幸福”。因为他爱他的事业,觉得无论多苦多累,只要把工作干出成绩来,对他来说就是最大的安慰。在工作中他体味到了人生的丰富,体味到了生命的充实,体味到了工作的快乐,体味到了付出的幸福,体味到了拼搏的乐趣。不求有所得,但求无愧于心。他送走了一届又一届毕业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大学生,同时也回收着一份又一份真挚纯洁的爱意。
  如果说他在成长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如果说他在钟爱的事业中取得了点滴的成绩,熟悉他的人都清楚,正是敢于拼搏,乐于奉献的个性让他一路走到现在。在他的课程表的下端经常写下这样一句话:“拼搏,奉献,无怨无悔”,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这句誓言。爱岗敬业是高尚师德的核心,无私奉献是教师这一职业的基本要求。二十六年多的教育教学生涯,他心中只有工作,心中只有学生。以献身的精神,诚实的劳动,求真的态度,无可争议的教学成果,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家长的好评,领导的表扬,社会的认可。他多次获得荣誉称号和奖励,他先后获得:无棣县“优秀教师”;无棣县“十佳园丁”;无棣县“先进科普工作者”;无棣县“优秀班主任”;无棣县“教学先进个人”;滨州市“优秀教师”;滨州市“学科带头人”; 滨州市优质课一等奖;滨州市数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优秀教师”;全国“模范教师”;由于成绩突出,曾多次获得无棣县“优秀教学成果奖”及“优秀管理奖”。

王琳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