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平凡工作彰显敬业精神

2012-08-20 17:0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多年来,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工作高度负责,严谨求实,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为商河的造林绿化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研究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位卑未敢忘忧国”和“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在当前人们特别关注财产和金钱的年代,如此有自己的原则坚守和做人底线。闫家河,就是这样一个爱岗敬业的楷模。多年来,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工作高度负责,严谨求实,爱岗敬业,廉洁自律,为商河的造林绿化和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研究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作为最早发现美国白蛾传入济南地区的工作人员,闫家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到美国白蛾的监测、防控和研究之中。他连年进行系统的调查监测,搞清了美国白蛾的发生危害规律、监测预报和防治技术,为成功防控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撑。
    同时,他与同事们一起,在全市率先进行白蛾天敌小蜂的繁育工作,创建了全省规模最大、标准最高、技术先进的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研究暨天敌繁育中心,累计繁育小蜂100多亿头,在全市大面积推行生物防治,为保护林业资源、生态安全和环境景观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做好各项林业综合性工作的同时,闫家河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开展以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为主的学术研究,取得了大量学术成果。他在国际上先后发现林业新昆虫1新属8新种,获4项省、市科技进步奖,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1篇,为保护林业资源和巩固绿化成果,促进林业科技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购置天敌繁育的仪器设备和柞蚕茧等原材料,经手的资金达100万多元,他坚持原则,坚守底线,每一件每一宗该打价的打到最低价,坚持用最低的价格购进最佳质量的材料,绝不乱花、多花一分钱,绝不入自己腰包。他特别注重节约,购买的材料都货比三家,一再打价,能省一点是一点;出发晚归的工作餐,他都是在小快餐店吃便宜的饭菜;平时特别注重节约水、电、纸,办公室虽然安装了空调,但那是给外人准备的,他坚持用电风扇吹风纳凉……
    为了保证工作顺利开展,他几乎从不休周末,经常自己加班到深夜,凌晨早起,改材料、写实验日志。每一份报告、简报,每一个报表、通知、信息他都是再三琢磨,认真撰写和修改。在单位同事眼中他是有名的工作狂,他经常这样讲,“只有你自己真正去做了,才能把实际情况掌握起来;自己心里有了数,才知道工作如何干好,也才能实现自身的价值”。
    他只是用比一般人多一点严谨、认真、负责、敬业,比别人多付出了一些工作和研究时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一些无愧于自己良心和社会各界关爱的点滴成绩。
    谈起自己的工作,他郑重说道,“我始终坚守自己的信条,坚持自己的底线。相信我,我相信,虽然自己身处社会大熔炉,但自己尽量干净,坚持干净;尽量清白,坚持清白;对得起良心,对得起组织,对得起工作,对得起自己的荣誉”。
    面对未来,面对新的工作挑战,我们相信:在这种爱岗敬业精神的引领下,闫家河跟他的团队会走的更高更远。

杨凯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