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千里洒热血 正气筑和谐

2012-08-20 15:1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省质监局 史哲生
[提要] 2010年2月6日,史哲生同志到上海探亲,乘坐公交车时,看到车上两名不法分子寻衅滋事,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就果断上前制止,遭到两名歹徒凶残殴打,致使脑部受重伤。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先后对他进行了表彰,授予他“上海市闵行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

千里洒热血 正气筑和谐
——省质监局质量管理处史哲生见义勇为事迹

省质监局质量管理处史哲生


    
    2010年2月6日,史哲生同志到上海探亲,乘坐公交车时,看到车上两名不法分子寻衅滋事,严重扰乱公共秩序,危害公共安全,就果断上前制止,遭到两名歹徒凶残殴打,致使脑部受重伤。上海市闵行区人民政府、上海市人民政府先后对他进行了表彰,授予他“上海市闵行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回到山东后,省质监局党组安排他在全省质监系统庆“七一”表彰大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并安排有关同志代替他在全省质监系统创先争优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上先后作了二十多场报告。在上海救治期间,上海市有关部门、省质监局的领导和同志们都给了他极大的关怀和鼓励。史哲生同志深深感受到了我们社会的温暖和正义,感到我们时刻都生活在一个充满关怀和浩然正气的社会里。
    史哲生同志受伤后,群众及时报警,被送往医院,颅内出现大面积血肿,深度昏迷,瞳孔放大,呼吸中断,生命垂危。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的医生们了解到受伤经过后,立即组织进行全力抢救。经过6个多小时的手术,医护人员终于把他从死神那里抢了回来,但他却失去了约10×10厘米的颅骨,经司法鉴定确认为重伤。当医院里的医生、护士、护工和病友知道他的情况后,都纷纷关切询问伤情,主动提供了许多帮助。他们十分感慨地对他爱人说:“现在的社会,像你老公这样的人太少了,我们从心里佩服他!山东人真是好样的,质监局里出卫士!”在他生命危难之时,省质监局丛大鸣局长在第一时间委派有关领导冒雪飞到上海,迅速了解情况,处理有关事宜。2012年2月21日(正月初八),丛局长又亲自赶到医院看望他。同时,上海警方迅速组织警力侦查,很快将两名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随后由当地检察院提起公诉,移送法院审判。
    2012年5月19日,史哲生同志进行了第二次颅骨手术。第一次的抢救手术,是在昏迷中进行的,而第二次手术却让他承受了巨大的痛苦和压力。术后的水肿,让他变得面目全非。特别是他父亲一下子难以承受打击,心脏病突发,猝然离世,给原本欢乐幸福的家庭带来了沉重的影响。这时,省质监局姜文侠纪检组长带领同志们到上海九院的病房进行了看望慰问,当他们到上海政法、公安等有关部门拜访致谢时,上海方面的有关领导盛赞山东省质监局培养出这样的好干部,都说山东人豪气盛、质监人正气强。
    史哲生同志深深地体会到,无论何时何地,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体现出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一名有道德的社会公民。现在,史哲生同志已回到了工作岗位,他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奋发的精神状态,为质监事业的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余梁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