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勇于救人 不图回报

2012-08-20 15:2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但被滕伯韬拒绝了。“咱都是父母,我女儿跟这个男孩差不多大,看见孩子掉进了水里,不仅是我自己,很多围观群众也都在跟着着急,当时自己没有别的想法,一心想的是要救孩子,所以我从没有想过要回报,手机修一修就好了,没必要买新的,赶紧安抚安抚孩子吧。”滕伯韬说着就跟男孩子家长道别,带着女儿离开了现场。

滕伯韬工作照

    7月29日17时左右,天气格外闷热,很多市民选择到天外村避暑,滕伯韬也带着女儿到大众桥附近游玩。大众桥下的水塘面积大约有20平方米,最深的地方有2.5米,有不少人在水里游玩。
    可能是因为不熟悉地形,一个穿着短裤,七八岁模样的孩子在水塘上方的大斜坡处玩耍时,一不小心滑入了水中,当时孩子的父母距离他五六米远,所以孩子落水后,男孩的父母一直没有发觉。
    当时滕伯韬正在对岸与女儿玩耍,看到男孩落入水中时挣扎了一下,滕伯韬以为男孩会游泳,是因为调皮才进了这么危险的水面,但看到孩子挣扎第二下就开始往下沉时,发觉不对劲的滕伯韬顾不得兜里还揣着手机,立刻跳入了水中,几秒钟之后,滕伯韬抓住了孩子,把孩子举出水面后,滕伯韬推着孩子的后背开始往岸边游。
    在周围人群呼喊声中,落水男孩的父母才发现儿子不见了,游到临近岸边时,滕伯韬举着落水男孩,孩子的母亲把男孩拉到了岸上。幸好因为搭救及时,孩子只是受到了惊吓,并没有生命危险。
    上岸之后,滕伯韬和孩子父母一直安慰男孩,救起孩子十五六分钟后,水塘中浮起了滕伯韬以前的军官证,滕伯韬才发现自己身上带的两张银行卡、一张信用卡和身份证都掉入了水中,口袋里的手机也进了水。因为水太深,掉进水里的证件也找不回来了,滕伯韬说:“卡可以再补办,重要的是孩子没事。”看到滕伯韬因为救孩子,手机被水浸坏了,落水男孩的父母一直坚持要给滕伯韬买部新手机,但被滕伯韬拒绝了。“咱都是父母,我女儿跟这个男孩差不多大,看见孩子掉进了水里,不仅是我自己,很多围观群众也都在跟着着急,当时自己没有别的想法,一心想的是要救孩子,所以我从没有想过要回报,手机修一修就好了,没必要买新的,赶紧安抚安抚孩子吧。”滕伯韬说着就跟男孩子家长道别,带着女儿离开了现场。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