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女教师驱车10公里 截停肇事者

2012-08-20 16:39: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7月6日,在禹城市做生意的河南人李家国带着家人,走进该市安仁镇教育办公室,送来一面写着“见义勇为、人间真情”8个大字的锦旗和感谢信时,大伙儿才知道:禹城市小学教师陈文敏做了一件看似平常,却令人非常感动的大事。

  陈文敏,禹城市一名文弱的小学教师,路过交通事故现场,看到肇事者逃逸,不顾个人安危,载着伤者家属追踪——
  7月6日,在禹城市做生意的河南人李家国带着家人,走进该市安仁镇教育办公室,送来一面写着“见义勇为、人间真情”8个大字的锦旗和感谢信时,大伙儿才知道:禹城市小学教师陈文敏做了一件看似平常,却令人非常感动的大事。
  陈文敏,这个参加工作才两年多的小学教师,在别人眼里,一直是个文弱、敬业和不张扬的女子。但是,没想到她不经意的一个善意举动,却使她一夜之间成为师生眼里的英雄,市民眼里的“最美女教师”。
  7月1日21时左右,在禹城国际商贸港从事建筑业的河南人李家国,饭后抱着孙女,与老伴一块出去散步。当走到禹城汽车客运中心路口时,他突然听到身后传来 “砰”的一声,回头一看,老伴已被一辆摩托车撞得头破血流,倒在地上一动不动。突如其来的横祸,把李家国吓呆了,抱着孙女不知所措。肇事者见状,加大油门就逃。这时,李家国突然缓过神儿来,赶紧放下孙女,一边高喊着“站住,你撞了人”,一边拼命地追。但是,那辆摩托车冒着黑烟,像疯了一般,瞬间窜出数百米,眼看着就要在视线中消失。李家国把老伴托付给朋友,焦急地跑到机动车道边,冲着过往的车辆招手,想请他们帮忙开车去追,但面前的101省道,过往车辆基本都是外地的,没有一辆停下来的,李家国急得直跺脚。这时,驾车经过这里的陈文敏,一个急刹车,停到李家国身边: “赶紧上车,咱们一块儿去追……”
  陈文敏加大油门,以最快的速度朝肇事者逃跑的方向追去。大概追了10多公里以后,在316省道房寺镇政府附近路段终于发现了肇事者。当轿车与摩托车平行后,陈文敏不断鸣笛,并摇下车窗玻璃招手示意其停车。但肇事者装作没听见,利用摩托车体积小的优势,跟她玩起了 “猫捉老鼠”的游戏,不断地左右躲闪,就是不停车。见此情景,陈文敏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凭借娴熟的驾驶技术,边追边将车体慢慢地向摩托车靠近。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最终将摩托车挤到路边,被迫停下来。
  还没等汽车停稳,陈文敏就跳下车来,几步跨过去,挡在了发动机还 “突突”直响的摩托车前,怒视着骑车人说:“撞了人不赶紧施救,就知道跑,你的心咋这么狠呢! ”对方在她的厉声指责下,理亏地耷拉下脑袋。等肇事男子从摩托车上下来后,陈文敏对李家国说:“老人家,你先在这里盯着肇事者,别叫他再跑掉,我赶紧返回去,把受伤的人送到医院去。 ”说完,她调转车头,急速向事故现场奔去……
  当她赶到现场时,接到李家国朋友报警电话的110警车和120急救车刚好赶到。当受伤的老人被抬上救护车,慢慢离去时,陈文敏长舒一口气,默默地驾车离开了。在现场帮忙的李家国的一位同事,悄悄地将陈文敏的车牌号记了下来。事后,李家国专门赶到禹城市交警部门,根据同事提供的车牌号,在机动车登记信息中查到了陈文敏的名字。7月6日,当李家国带着家人,专程赶到安仁镇校办送锦旗和感谢信时,感激之情难于言表:“俺老伴儿第二天就去世了。要不是陈老师帮忙逮住肇事者,俺老伴儿就是在九泉之下也闭不上眼啊! ”
  弄清事情的来龙去脉后,许多同事私下担心地问陈文敏:“你当时就不害怕肇事者揍你,事后再报复你吗? ”陈文明听罢,坦然地说:“我那时啥也没想,看到肇事者撞了人不闻不问,只顾自己逃跑,实在是太气人,就追上去了!再说,‘最美女医生’刘秀丽救人时都不担心被讹上,我怕啥啊? ”
  据学校的其他教师说,陈文敏平时是一个心里不藏事的人,爱说爱笑,但这件事她却一直没有对任何人提起过,包括自己的丈夫。
  陈文敏不顾个人安危,驱车追踪交通肇事逃逸者的事迹,很快在当地传开,禹城市民由衷地称她为 “最美女教师”,并把她与“最美女医生”刘秀丽一起,合称为禹城的“两朵金花”。

王琳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