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照顾老公公数十年

2012-08-20 14:52: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山东能源新矿集团 邱学珍
[提要] 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职工大学社区院内,天天都能看到一位七十多岁、头发花白的老人忙进忙出,该院里的人都知道,因为家中还有一位105岁高龄的老公公需要她照顾。正因为她几十年如一日不辞辛苦的精心伺候,老公公才能长寿百岁。她就是邱学珍。

邱学珍:一片孝心终不悔

 

 


    在山东能源新矿集团职工大学社区院内,天天都能看到一位七十多岁、头发花白的老人忙进忙出,该院里的人都知道,因为家中还有一位105岁高龄的老公公需要她照顾。正因为她几十年如一日不辞辛苦的精心伺候,老公公才能长寿百岁。她就是邱学珍。
    今年76岁的邱学珍,原是莱城区寨里镇的一位农民,自结婚时起,就和公婆生活在一起。邱学珍与公婆共同生活了几十年,用一颗真诚的心诠释着“孝”字,成为远近闻名的好媳妇。
   1974年一天的早晨,婆婆突然感到不适,然后半身瘫痪了。丈夫在外地工作,坚强的邱学珍独自一人用小车推起婆婆风风火火地赶往十几里地以外的镇医院。当时主要是中药治疗,每天需要针灸一次,她天天推着婆婆去医院,风雨无阻,她被累的晕倒了好几次,瘦的皮包骨…  终于,她的孝心感动了上天,婆婆竟然恢复如初,这在当时是个奇迹。婆婆感动得流了泪,逢人便夸儿媳好!
  2005年丈夫去世了,一个残酷的现实摆在她面前,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没有了,自己已经七十多岁,只能靠抚恤金生活,还要不要继续赡养当时98岁高龄的公公。这时别人都劝她,让公公的其他子女来抚养。看着老人忧虑的面孔,邱学珍坚定地说“有我一口,就有老人的一口”。就这样,她独自挑起了侍奉公公的重担。公公由于年龄太大,有时糊里糊涂,有时还大小便失禁,她每次都是一点点给公公擦洗,没有过一句怨言。冬天冷的时候怕公公冻着,她在家里有土暖气的情况下,还专门给公公买了一个电暖器。每逢时令蔬菜及瓜果上市,总要先给公公尝鲜。每当家中烧荤菜,总要煮烂煨香,先让公公吃了自己再吃。这些年来,邱学珍没有享过一天清福,晚上从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因为公公随时都需要看护,每晚她都要起来好几次,害怕老人有意外。
  就这样,邱学珍用善良的心、炽热的爱,写下了一篇感人至深的尊老诗篇,树立了孝老爱亲的道德典范!

余梁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