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婆媳同床三十年 百岁老人享晚年

2012-08-20 15:26: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婆媳同床而眠三十多年,相依相伴走过了将近六十年的风雨人生,半个多世纪的相濡以沫,已使她们血浓于水,情重于山。如今两位花甲老人的故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王兴珍

    在新汶街道大河村,有这样一对婆媳,婆婆王李氏今年正好一百岁了,媳妇王兴珍今年七十九岁,两人都是从旧时代过来的小脚女人,然而就是这样一对老人,婆媳同床而眠三十多年,相依相伴走过了将近六十年的风雨人生,半个多世纪的相濡以沫,已使她们血浓于水,情重于山。如今两位花甲老人的故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1955年,二十二岁的王兴珍嫁到了兄弟姐妹四个的王家,由于大哥过继了出去,排行老二的王兴珍家顺理成了老大,俗话说“长嫂如母”,王兴珍先后张罗着给两个弟妹成家。1971年公爹去世后,她一边抚育着五个年幼的孩子,一边把照顾寡母的重担接了过来,和婆婆一个院子里住着,象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照顾着。这样一直到了1982年,已经七十多岁的婆婆因脊椎受伤导致下肢瘫痪,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医生曾断言老人恢复的可能性很小,但王兴珍不信一向健康的婆婆会就此倒下,为方便照顾婆婆,她想也没想就搬到了婆婆的床上,白天晚上伺候着,夏天她给婆婆打扇子驱蚊子,冬天她给婆婆暖被窝,一日三餐送到床前,每天定时给婆婆翻身、擦洗、做按摩,谁也不会想到,在她的精心服侍下,婆婆的病竟然好了起来,卧床三年后竟又能下地活动了,连医生也不敢相信这个奇迹,邻居们都说,是儿媳妇的诚心感动了老天爷啊。婆婆身体上的病虽然好了,但在精神上却再也离不开儿媳妇了,每天晚上她都嚷着说是害怕,必须有儿媳妇的陪伴才能睡的着,看到婆婆无助的样子,王兴珍索性把婆婆的床搬到自己房里,老伴睡小床,她和婆婆睡大床,从此开始了和婆婆同床共眠的生活,就这样一晃竟然坚持了三十年。

    王兴珍的丈夫王功勤在煤矿上退休后,由于患有哮喘病身体一直不好,近几年又患上了小脑萎缩,唯一的儿子远在新疆工作,几个女儿成家后不在身边,照顾婆婆和丈夫的重担就全落在了王兴珍的身上,每天她都是天不亮就起床,伺候老少吃饭。婆婆从九十五岁后,开始变的糊涂起来,有时王兴珍给她端过饭来,她不但不吃还张口骂人,有时半夜三更叫王兴珍起来做饭去。这两年更是闹的厉害,每天晚上她要跑出去好几次,门栓插的再结实她也能弄开,你锁上她就使劲晃,等你发现她跑出去后,你还很难弄她回来,为怕她出事,王兴珍就双手从后面搂着婆婆的腰和她在外面呆着,就在今年正月十三那个下雪的晚上,婆婆又趁王兴珍不注意,偷跑出去,王兴珍发现后找到她,把她从外面拉到院子里,她说啥也不进屋里来,后来索性坐在雪地上了,没办法,王兴珍只好搂着婆婆的腰陪她在雪地上坐着,半个多小时后婆婆才进屋。几年来,为照顾婆婆,王兴珍没睡过一个囫囵觉,长年累月的操劳,使王兴珍心力交瘁,她患上了冠心病、气胸等病,光气胸她就做了五次手术,也忍受了巨大的痛苦,但是说起这些,她丝毫没有怨言,她总是说,婆婆一辈子不容易,她打心里依靠我,我决不能慢待她,我们娘俩一辈子没有红过脸,搁活到现在是我们娘俩的缘分。

    王兴珍一天学也没上过,连自己的名字也不会写,但是她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间的大爱,表现了自己的至孝深情,孝顺也是一种储蓄,你付出了多少爱,将来就会得到多少爱。但愿百岁的老人更长寿,但愿好儿媳王兴珍好人一生平安。

李润杰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