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爱的奉献

2012-08-20 16:4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2003年,新婚不久的安维香的妻子突感脚部疼痛,经医院就诊检查,未能确诊。后发展至全身疼痛,并伴有高烧不退症状,跑遍了德州市各大医院,均不能确诊。

爱 的 奉 献
----德城区新湖街道办事处南营社区安维香

安维香为妻子按摩

安维香修理电器

安维香做饭

夫妻两人戏说当年往事

两人结婚照

女儿得的奖状

 

 

  安维香,男,1977年6月7日生,初中文化程度,现无正式工作。
  2003年,新婚不久的安维香的妻子突感脚部疼痛,经医院就诊检查,未能确诊。后发展至全身疼痛,并伴有高烧不退症状,跑遍了德州市各大医院,均不能确诊。2004年冬天,其妻子病情进一步恶化,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经各项检查后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这是一种全身免疫性疾病,需要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来维持,而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有非常容易引起其他并发症和副作用。2005年,其妻子由于长年服用激素类药物引发双侧股骨头坏死,彻底失去了自理能力,卧病在床。家庭的重担一下子全压在安维香一个人身上。他靠打工挣来的钱,一边维持家庭正常开销,一边积极想法设法为妻子寻医问药,几年下来家里的积蓄全部花光,还借遍了亲戚朋友。曾有人劝他放弃治疗,也有人劝他离婚,均被安维香一一回绝。回想自打与妻子结婚以来,他们从没有因为一点小事拌过嘴,吵过架,而安维香母亲的话更是坚定了他的信念,母亲说:“人家娘把人交到我们手里时身体没病吧,现在进了咱家门就是咱家人。什么叫夫妻?夫妻就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福了一起享受天伦之乐,有难了相互帮扶共度难关。”安维香深深的记住了这句话,一日夫妻百日恩,不能因为现在的困难而退缩。
  安维香的妻子患上了红斑狼疮后不久,又患上了双侧股骨头坏死,不能走路,生活不能自理,被残联定为肢体二级残疾。面对有病的妻子,面对巨额欠债,一时间家里就像塌了天,妻子一度失去生活的勇气,安维香一边打工,一边帮妻子治病,一边做妻子的思想工作,不离不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照顾着妻子,使她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重新鼓起了生活的勇气。
  这些年来看病的经历,使安维香自己也快成了半个大夫。经过几位老中医帮助,加上自己查阅一些资料,结合妻子的病情,安维香配制了一些中药,熬成药水给我妻子泡澡,然后再给妻子做按摩。通过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其妻子的病情没有进一步恶化,红斑狼疮的各项指标趋于稳定,股骨头坏死也有了显着效果,从一开始的卧床到后来的能坐轮椅,再到后来的帮扶着拄双拐,现在竟然能慢慢站立,连长年为其妻子复查的主治医生都感到是一个奇迹。
  在家他是一个称职的好丈夫,对孩子他是称职的好父亲。目前他唯一的女儿安丽已经上初中,在妻子病重的日子里,安维香既当爹又当妈,照顾病人,教育孩子,赡养老人,里里外外一把好手。不幸的家庭环境,孩子也养成了自强、自立的习惯,在上小学期间她是班里的干部,担任班长,她热心助人、乐观向上、品学兼优,是学校里难得的好学生,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三好学生班干部,在照顾母亲期间,小安丽特别热心,从不出去玩耍,认真完成作业、练习书法,小安丽的书法大有长进,在德城区组织的书法、绘画比赛中,也多次获奖,邻居们见了后,都夸安维香教育出了一个好孩子。
  妻子病重致残后,一个人的病重拖垮了一个家庭,社区为其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金,发放了轮椅,并多次为她办理了大病救助,很多好心人向这个不幸的家庭伸出了温暖的手,帮助她渡过难关,但安维香也不忘政府的照顾,不忘乡亲的帮助,他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各项公益活动,参加义务劳动,多次介绍尊老爱亲的事迹。这些年来,安维香从未和邻里产生过矛盾,大家都本着,一家有难、多家支援,和平共处相互尊重的原则,把邻里关系处理的很好,虽然安维香家庭负担较重,经济上很困难,但他还热心帮助周围有困难的街坊邻居。有户邻居同样是家里有重病人,但拿不出钱来治病,安维香知道后,在留够了妻子的日常治疗费用后,毅然拿出一千元给了邻居,他说:“只要不耽误妻子治病,我们生活苦点没什么,挤出这一千块钱或许就能帮到人家的大忙。”
  结婚到现在,安维香一家人都和岳父岳母同住一套房、同吃一锅饭.安维香说:“父母岁数都大了,他们这一辈子太不容易了,所经历的苦难不可胜数,虽然妻子身患重病需要照顾,但老人同样需要我们的关系和照顾,人人都要有一颗善良的尊重父母的心。”结婚几年来,安维香一家关系相处的一直很融洽,大家从没红过脸、吵过架。他们对父母关心照顾也得到了回报,只要身体情况允许,父母总是尽全力帮助他们干些家务活,有了来自家庭的强大动力,安维香觉得生活带劲了。在与兄弟姐妹的关系处理上,安维香一直本着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的态度,从未因一些锁碎的小事而破坏家庭和谐,和睦幸福的家庭引来了四邻的羡慕,并且得到大家的一致称赞。
  妻子的病情基本稳定后,为了养家糊口,为了还债,安维香自学了电工方面的书籍,晚上参加业余培训班,学习电工知识,掌握了电工的操作技术,白天为人家打工,晚上照顾妻子,在家里他是炊事员,外出他是采购员,为妻子治病煎药他又像一个卫生员,为妻子做饭、洗衣、喂药,结婚九年来,一如既往,默默地照顾生病的妻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新时代的尊老爱亲的含义。

王琳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