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八旬老人三十二年奏出孝爱乐章

2012-08-20 17:03: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学习雷锋好榜样”——在这个时代好人好事不断的涌现出来。在呼唤雷锋精神的同时,我们也在寻找雷锋精神,而事实上雷锋一直就在我身边,这种感动社会的道德精神一直活在每个人心中。

    “学习雷锋好榜样”——在这个时代好人好事不断的涌现出来。在呼唤雷锋精神的同时,我们也在寻找雷锋精神,而事实上雷锋一直就在我身边,这种感动社会的道德精神一直活在每个人心中。
    靖广德是济南市商河县郑路镇靖家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然而他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最真挚的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在郑路镇靖家村村民中一提起靖广德孝敬伯母的事迹,无不交口称赞,公认他是广大村民的学习榜样。三十二年来,他无怨无悔默默无闻地照料伯母,如同侍奉自己的亲生母亲。
确实,爱心可以创造奇迹。经过多年的照顾和交流,李秀荣与靖广德夫妇之间,已经有了一种不是母子却胜似母子的挚爱亲情。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32年过去了,老人已104岁高龄,侄子侄媳也已到了耄耋之年,但仍然一如既往的照顾老人,每天为老人 穿衣、洗脸、梳头……
    在问到当初为什么要主动要求赡养老人时,靖广德质朴地说道:“将心比心,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老人有难处,我们作晚辈的不能坐视不管,我们希望每位老人都能幸福地度过晚年……”老人眼里有了泪花。“老人在,能看见老人,我们就觉得幸福。我们要照顾老人更好地活下去,争取创一个纪录,我们不在了,我们的儿子还在他们也会承接下去。”

    如今的李秀荣由于年龄的原因,虽然语言表达能力较差,但听力、视力还比较灵敏。因此,当我们询问她对靖德广夫妇的印象时,老人面带笑容含糊不清地说了一个字——“好”。
    32年来,靖广德就是这样默默无闻地悉心照顾自己的伯母。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之举,总是用自己一颗火热的心,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去做认为应该做的事。他的孝心不仅感动了伯母,同时也影响了邻居、亲友、后辈。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孝顺伯母,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领着淳朴的民风。如今,这个充满真情的尊老、敬老、爱老的感人故事仍在续写着。
    靖广德夫妻无私照顾伯母的感人事迹,几乎家喻户晓,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靖广德夫妻用最朴实无华的亲情,诠释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刻内涵和人世间爱的真谛。

杨凯

editor

更多

相关阅读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