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憨老头”许建华

2012-08-20 15:41: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13年来,许建华一直在月亮湾社区的街头做义务协勤,不论是在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门前、朱家庙集市或农贸市场门口、还是社区中的路上,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几乎每天都能看见许建华的身影,并且还有一件事让老许感到自豪,因为在他服务协勤的路口,这么多年来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憨老头”许建华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憨老头”许建华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憨老头”许建华

  “憨老头”叫许建华,今年已经70多岁,住在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梅家埠街道月亮湾社区。

  13年来,许建华一直在月亮湾社区的街头做义务协勤,不论是在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门前、朱家庙集市或农贸市场门口、还是社区中的路上,不管刮风还是下雨,几乎每天都能看见许建华的身影,并且还有一件事让老许感到自豪,因为在他服务协勤的路口,这么多年来从未发生过一起交通事故。

  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门口是一个三岔路口,附近就是居民区,还有一家大型超市和社区广场与之相邻。每天学校近2000名学生放学时,也正是附近居民下班的高峰期,人多车多,存在很大安全隐患。

  但自打学校搬迁过来以后,每到这个时候,人们总能看见一个带着红袖章,吹着哨子,用不太规范的手势指挥交通的老人,他一边看着路口三个方向过往的车辆,一边组织孩子们迅速通过。孩子们走到他身边的时候,都会亲切地叫上一声“许爷爷好!”过往的车辆在他的指挥下,也会静静地等在安全线以后,看着孩子们有序地通过。

  孩子们口中的“许爷爷”就是“憨老头”许建华,只要学校上课,在每天上午11点10分和下午4点的时候,老许都会准时提前10分钟来到学校门前的路口,戴上他的一身行头,疏导停留在路口处的车辆,提醒过往的汽车、摩托车降低车速。

  随后,趁着这个等待放学的间隙,许建华还会把路面上的一些垃圾捡拾干净,用他的话说,“月亮湾社区是我们的家,我在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环境的同时,也给他们做了一个榜样。”

 

陈凤祁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