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爱心助学 奉献社会

2012-08-20 16:1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他对社会的爱心是与他的创业经历分不开的,他是百年老字号“金家老店”的第四代传人,在改革开放春风的鼓舞下,他充分发挥这一民族品牌的优势,1980年开始创建“金家饭庄”并担任酒店经理。

  2012年7月20日金宗文在家人的陪同下驱车来到了我市北部山区的茶叶口镇。

  在镇领导的介绍下几经辗转先后来到了下石臼村和暗摇头村贫困学生张玉、王景的家中,看望并送去了2000元的学费及生活用品,这是他今年资助的两名山区贫困学生。从2003年开始他每年都资助两名山区贫困学生直到他们完成学业,这一爱心活动是他爱心奉献社会的其中一个项目,并且已经坚持了10年。致富不忘国家、爱心奉献社会,这就是莱芜宗文清真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宗文的人格魅力。金宗文是莱芜市家喻户晓的知名人士,也是我们莱芜名副其实的大好人。

  他对社会的爱心是与他的创业经历分不开的,他是百年老字号“金家老店”的第四代传人,在改革开放春风的鼓舞下,他充分发挥这一民族品牌的优势,1980年开始创建“金家饭庄”并担任酒店经理。2001年以百年老字号“金家老店”为依托创建了专业生产清真肉食品的民族企业---莱芜宗文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同时公司以“金家老店”为核心,在周边地市发展加盟连锁店7处。目前公司年产清真系列食品500吨,资产总值6000多万元,利税200多万元。公司拥有“金家老店”、“汶河牌”、“鲁圣牌”三个国家注册商标。公司开发生产的金家系列清真食品在山东省举办的文化产业博览会上被评为食品文化名牌,在第三届全国食品博览会上获得金奖,2007年被评为“山东名吃”。十几年来他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献款物达一百余万元,每年带头组织员工参加无偿献血,得到了相关部门和广大群众的表扬肯定。同时积极吸纳困难职工、下岗职工和城镇无业人员、残疾人员就业,为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由于他对社会的突出贡献,先后担任山东省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常务理事,莱芜市政协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常委,莱芜市政协委员企业家联谊副会长、莱芜市台属联谊会副会长等职务,荣获2009年度全国十大诚信企业家光荣称号。

 

陈凤祁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