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搜索:

带着爱心起航

2012-08-22 10:05:00     作者:    来源: 大众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提要] “我们这个团队做的还很少,才刚刚开始,需要做的还有很多”,说这句话的是爱心公益团队-东营千善明慧公益佳圆的发起人薄其勇。

薄其勇工作照片

救助学生档案

    “我们这个团队做的还很少,才刚刚开始,需要做的还有很多”,说这句话的是爱心公益团队-东营千善明慧公益佳圆的发起人薄其勇。
    2012年4月29日,“捐衣筑爱-东营少年与临朐小学生手拉手活动”在临朐县山区的二郎庙小学举行。来自东营市的30余名学生和家长向二郎庙小学40余名小学生捐赠了图书400余册、衣物100余件。活动的组织者,正是来自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执法分局的薄其勇。
    初识大山
    薄其勇,今年37岁,出生于东营市垦利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现在东营经济开发区执法分局从事驾驶员工作。2011年3月,薄其勇因公务到临朐县出差,期间,抽空见到了久违的老朋友,在交谈中,朋友说起山区的孩子还比较贫穷,课外书本、文具等物品还比较匮乏。薄其勇随即让朋友带其到村里走一走、转一转、看一看。在山区,他被眼前的一幕幕震撼了:贫瘠的山区,贫穷的人家,一群晒得黑乎乎的山娃子。他们本该和同龄的孩子们一样在知识的海洋里畅快遨游,然而贫穷剥夺了他们应有的权利。看着他们那沉默的表情、那双渴求知识的双眼;看着破烂不堪的屋内一边是张张保存完好的“第一名”奖状,一边是头发花白的父亲忧郁的脸……一幕幕,都那么让他难以释怀!
    出差回到东营后,他仍让难以忘记孩子们一张张充满渴望的眼神。“虽然我们工资不多,我想资助两名山区的孩子,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接受更好的教育”,薄其勇将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自己的妻子,开明的妻子给予了他无限的支持,“我支持你,放心去做吧,我们全家都支持你”。在妻子的支持下,他马上与临朐的朋友取得了联系,“我想资助两名学生,你先帮我联系准备一下”。朋友随即与当地小学取得了联系。4月中旬,薄其勇与妻子胡海燕再次奔赴临朐,见到了自己要资助的三个小学生,并向他们承诺将资助他们直至大学毕业。此次共同带去的还有30本辅导书、2个书包、篮球、足球等用品,并给两个孩子每人留下了500元钱。
    广结善缘
    在随后的日子里,薄其勇资助贫困学生的事迹一传十、十传百,朋友们都知道了他的善举,也很快加入到了他的助学队伍。单位的同事、周边的朋友都纷纷要求薄其勇带队深入大山开展结对子、手拉手活动。2011年下半年,他们先后两次组织我市15个家庭与临朐县山区15个家庭建立了联系,为山区孩子带去了文具、体育器械、书包、衣服等物品,15个家庭均承诺将资助孩子直至大学毕业。
    “自己的力量毕竟是有限的,如果能够整合大家伙的力量,那将会有更多的山区孩子能够得到资助,能够接受到更好的教育”,为此,薄其勇夫妇发起成立了爱心公益团队-千善明慧公益佳圆,主要以贫困家庭的学时儿童为对象开展帮扶活动。爱心公益团队成立以来,已经有30余个家庭加入其中,资助贫困家庭21个,先后共捐款、捐物价值3万余元。
    4月29日的手拉手活动,是这个团队成立以来开展活动规模最大的一次。在这次活动中,我市和临朐县共有37对小学生进行了手拉手、结对子,孩子们相互之间都建立了联系卡片,保证将爱心永远传递下去。在活动现场,手拉手后的两地小学生都纷纷表示,希望能长期互相联系,两地的小伙伴将通过写信、打电话等方式做永远的好朋友。
    无怨无悔
    工作中的薄其勇团结同事、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深受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好评,2009年以来连续三年被单位授予“优秀驾驶员”称号,2011年获得“齐鲁交通文明之星”荣誉称号。生活中的他勤劳朴实,热爱家庭。他和妻子的收入并不高,两个人工资合在一起每月也不过3000元的收入,平时的日子也过得紧紧巴巴,如果每月再拿出部分费用来资助学生,对他们来说也是不小的压力。但是他们没有后悔,没有怨言,一直默默无闻的坚持着。
    “虽然我们收入不多,付出的也不多,但是看到孩子们在开心的在看课外辅导书,在打篮球,在踢足球…….自己的行动带给了孩子们开心的笑容、无限的幸福,我们就感到知足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千善明慧公益佳圆就是一座桥梁,是一座奉献爱心,同时也是一座享受爱心的桥梁。今天,你帮助了他人,我们大家铭记在心;明天,你在困难之时,我们也会向你伸出援助之手。我们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薄其勇谦虚地说。

余梁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