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之道铺就创业之路

2012-09-21 10:09: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但他硬是把不可能变成了现实,设计出的包装机械体积小、易操作、更省力,而且成功装上了自己的生产线,同行的大企业也闻讯赶来,学习交流。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年轻人,在艰辛的创业路上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奇迹,人生的财富。

刘泉先在指导工作

    艰辛历程谱写创业之歌
    2007年,三十岁的刘泉先怀揣创业梦想,白手起家。在企业创立之初,由于资金匮乏,没有充足的资金购买先进的机械,无力聘请专业技工,他穿越北京、天津、辽宁、青海等地学习考察,全国各地跑技术、学经验。他是一名法律专业的大学毕业生,在常人看来,入了这门行当并不是他的强项,甚至是一个“门外汉”,但是,谁也不会想到他的果敢和毅力,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他逐渐掌握了包装机械原理,自己画图纸、做设计,用借来的4万元钱成功组装起了包装机械,这在任何人眼里都堪称奇迹,但他硬是把不可能变成了现实,设计出的包装机械体积小、易操作、更省力,而且成功装上了自己的生产线,同行的大企业也闻讯赶来,学习交流。就是这样一个平凡的年轻人,在艰辛的创业路上不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奇迹,人生的财富。
    诚信经营汇聚生命源泉
    刘泉先常说,诚信是我做人的根本,诚信关系企业的存亡,如果做人做事不讲原则,何谈生意。2010年,烟台绿叶动物保健有限公司来了一批订单,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工人们加班加点赶了出来,但是部分包装盒出现了褶皱,并不影响使用。客户进行了电话询问,也没有提出其他要求,而刘泉先却为了“诚信”二字,主动派车赶往烟台将部分褶皱的包装盒运了回来。由于产品一次成型不能再用,毅然将“问题”产品进行了销毁。重新整改后,又派车将这部分货物送到烟台。客户老板被这件事情所感染,也充分感受到了他的诚信和魅力。并与公司签下了长期的供货订单,客户还主动为他的企业搞宣传,拉客户,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2011年,潍坊的一家客户来了一批订单,要求当天下午就来取货,但是客户并没按时取货,由于厂里条件有限,库存空间并不大,但是包装盒怕潮、怕阴,只能把货物挤在有限的仓库里,一场大雨过后,部分包装盒出现了湿浊现象。第二天当客户在取货返回的路上时,刘泉先外出回来,得知货物被取走,便打电话给客户,由于部分包装盒受潮,未来得及处置。他主动承担起近万元的损失,将部分产品的费用退还给客商,众人不解,但他却仔细谨慎。并在第一时间把剩余的部分包装盒做好亲自送去,保证了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不仅赢得了客户信誉,而且赢得了市场先机。
    甘洒热血泼墨七彩人生
    “我也曾经历过无数挫折,遇到过困难,当别人需要时,拉人一把,一切难关都会挺过去的。”刘泉先如是说。2008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汶川大地震,由于自己创办的企业刚刚成立不久,资金严重匮乏,但他毅然决定自己掏腰包,同时,鼓励员工捐款捐物,共计一万多元,只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同年,当他得知乔官镇毕都社区有一名因家庭困难而上不起大学的学生时,他瞒着家人,主动出钱出力,最终为那名贫困生圆了大学梦,帮他顺利完成了学业。当那名大学生毕业之后,带着感激之情去答谢他的时候,他的妻子竟然一头雾水,不知所措。后来,刘经理解释道,本来创业就非常艰辛,赚钱不容易,家里老小都顾不上,生怕妻子不理解,所以一直隐瞒这件事情。
    有一次,潍坊正大集团需要一批饲料添加剂的包装盒,当时,刘经理的包装公司只负责包装盒的供应,货物送到后,就算完成任务了。封口包装需要他们自己完成。但是,正大集团刚刚上线的新机器,由于技术不熟练、操作不规范,包装标准达不到要求,当时,正大集团老板急坏了,本来包装机械供应商答应帮他们进行调试,可是因为种种理由迟迟不露面。当刘经理得知此事后,正值盛夏,他凭借多年娴熟的操作技术,带着几名骨干冒着35度的高温赶到潍坊,在车间为他们免费传授经验、讲解操作,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赞誉。后来,他们签约大量订单,成为了良好的合作伙伴。
    在平时面对企业和员工的管理时,他时常不忘安全和质量,倡导诚信经营,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为公司的成长和经营注入了鲜活的生命力。经过几年的打拼,企业逐渐的做强做大,吸引了国内的知名大企业纷纷踏至而来,海化集团、真心瓜子、省级5家大型银行等与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获得了极高的赞誉。甚至国外澳大利亚、韩国等客商前来洽谈、签约订单。如今,企业与国内外200多家客户签订了长期供货协议,靠的就是诚信和质量。因为诚信他的企业变活了,因为诚信让他在同行业中已成为发展的领头羊。

责任编辑:李润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