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 忠于职守

2012-09-21 11:00: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王子营,男,现年38岁,无棣县顺达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驾驶员。参加工作以来,他立足平凡的岗位,心系乘客,爱岗敬业,扎实工作,连续三年被评为“优质文明服务车驾驶员”。

  王子营,男,现年38岁,无棣县顺达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驾驶员。参加工作以来,他立足平凡的岗位,心系乘客,爱岗敬业,扎实工作,连续三年被评为“优质文明服务车驾驶员”。
  出租车行业是对外开放的窗口,出租车司机是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人,做好服务工作是每名出租车司机的光荣职责和任务。他每天尽心努力开好车,服务好搭乘他车辆的每一名乘客,认真履行文明使者的义务。
  “真没想到,您可帮了我的大忙。中国的出租车司机,好样的……”4月15日,在无棣县顺达交通运输服务中心,一个操着一口不太流利的汉语的中年男子紧紧拉着出租车司机王子营的手,一个劲儿地感谢,还不时地竖起大拇指。
  原来,这位男子叫李钟喆,来自韩国,是西韩贸易株式会社中国办事处的负责人。4月12日上午9时30分,他与翻译一起乘坐王子营驾驶的鲁MPD021出租车从无棣去滨州,欲转道去烟台。当出租车行驶在205国道上时,他忽然发现后面驶来一辆乐陵直达烟台的客车,为节省时间,李钟喆便招呼王子营靠边停车,二人直接转到那辆直达烟台的客车上。因为当时太过匆忙,把自己的钱包遗落在出租车的后座上。
  将客人送上车,王子营便返回无棣。行驶了一段时间,王子营不经意间看到了后座上的钱包。他拿过钱包,里面装有各种证件和钞票。他想,这一定是那位韩国客人遗忘在车上的。但眼看着客人已乘车远去,追上还给他是不可能了,王子营便驾车回到无棣,将钱包交到了顺达交通运输服务中心。
  通过清点,工作人员发现钱包里有13万韩元,身份证、护照以及8张银行卡等物品。出租车司机捡到客人的钱包并送还失主是常有的事,然而,这次却着实让服务中心的同志们犯了难,因为他们只知道客人是韩国人,证件上的文字,包括客人的名片都看不懂。4月13日,工作人员在无棣县找到了一位曾在韩国留过学的宋女士,在她的热心帮助下,几经辗转,终于联系到了在烟台的李钟喆。而此时,李钟喆正在为不翼而飞的钱包犯愁。
  4月15日,李钟喆专程来到无棣县顺达交通运输服务中心领取自己的物品, 并将一面“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顺达服务中心表示感谢,看到自己的钱包失而复得,他感慨万分。他说,诚实守信是中国人自古以来就有的传统美德,选择这样一个国度来投资创业,他的路算是选对了。
  王子营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行业以来,诚实守信,严格按照“五统一”的要求规范经营,服务热情周到,语言文明,未发生一起服务质量投诉事件。他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用自己的行动,为全县人民展示了出租车司机的风采,为全县出租车司机做出了榜样,成为全县出租车司机的楷模。无棣县顺达服务中心于2011年6月成立了“雷锋车队”,这个由20余辆出租车组成的爱心车队,正在风雨无阻地行驶在全县的大街小巷,他们用诚信和爱心服务于乘客,用热情和无私奉献于社会,用自己的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