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个工作中“爱较真”的人

2012-09-21 09:59: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张运亮是研究院物资中心综合组的班长,工作中认真细致、严谨负责,生活中阳光积极、热心助人,大家谈起他都无不竖起大拇指。

 

 

    张运亮是研究院物资中心综合组的班长,工作中认真细致、严谨负责,生活中阳光积极、热心助人,大家谈起他都无不竖起大拇指。
    工作中,他是个“爱较真”的人,班组管理工作不管是安全还是业务,从来都是一丝不苟,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要做到,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对于班组工作和自己分管的业务他都坚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始终坚持不断学习、不断总结、不断提高的理念。
    张师傅工作中的敬业精神让人佩服,生活中的故事更是令人感动,平时邻里之间的大事小情也愿意找他聊一聊,谁家老人病了,谁家夫妻发生矛盾,他都会及时帮忙和调解,邻居们都亲切地称他为热心人。
    最让人感动的故事是去年10月6日,他到菜市场买菜,看到一个陌生老人突然晕倒在菜市场,头部鲜血直流,他立即同大家一起救助老人,有人在安抚老人,稳定老人情绪,有人立即拨打120,整个救助过程紧张有序,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及时把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到医院,老人得救了。在整个过程中,张师傅一边参与救助,一边用随身携带的相机把美丽动人的那一幕拍摄了下来,并自费把照片打印出来,在生活区搞了个小小的摄影展,意在弘扬这种互帮互助的民族美德,彰显那些不曾相识的人们的义举,让大家看到世上还是好人多,希望在危难时刻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够站出来,伸出温暖援助的手,献出一片爱心,让我们的社会更和谐。张师傅这种热心助人的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确实值得我们大家学习。他的人品和境界赢得了身边每个人的尊重。


 

责任编辑:余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