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2012-09-21 10:11: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火场就是战场,随时都有摔伤、中毒和流血的可能,作为一名消防指挥员,除了勇敢顽强、不怕牺牲,还要靠科学、靠智慧、靠集体的力量才能制服火魔。

    孔德刚,男,汉族,山东临清市人,大专学历。1985年8月出生,2003年12月入伍,中共党员。现任菏泽市公安消防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岳程中队副政治指导员,武警中尉警衔。他自担任岳程中队副指导员,参加公安消防工作以来,孔德刚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忘我工作,无私奉献,先后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八次被通令嘉奖,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三争优”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所在中队党支部荣获全国公安消防部队先进基层党支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对事业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政治立场坚定,工作认真负责,服从上级领导,团结战友,严格管理,大胆管理。在他的带领下,中队整体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四个秩序井然有序,部队战斗力和官兵综合素质得到明显提高。
    工作中,他忠于职守,尽心尽责完成好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地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中队干部,搞好队伍管理教育、灭火救援和战训工作是他的本职工作。今年,军事训练任务比较繁重,为能全面提高中队的军事业务水平,孔德刚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认真处理好了“工学”之间的矛盾,使中队的训练成绩有所提高,并真正使业务理论落到了实处。为了使骨干队伍能够充分发挥作用,他能够坚持抓好班骨干的业务理论教育,使他们成为做业务工作的能手,及时发现苗头,解决问题,报告情况。在多方的努力下,中队的技战术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官兵的军事素质有了明显的提高,在灭火抢险救援中能够发挥出部队英勇顽强,机智灵活的战术水平。在业务理论学习中,他始终坚持自己备课、授课,他经常讲的一话是:“如果你对自己授课的内容都不理解,怎能指望战士理解”。在他的带领下,中队官兵的军事业务理论素质得到全面提高。
    虽然孔德刚是中队干部,但他更把自己看作是一名党和人民的消防战士,在无数次“急、难、险、重”的灭火、抢险救援中,他总是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火场就是战场,随时都有摔伤、中毒和流血的可能,作为一名消防指挥员,除了勇敢顽强、不怕牺牲,还要靠科学、靠智慧、靠集体的力量才能制服火魔。在工作的几年里,他和中队全体官兵成功地扑救了每一起火灾,并真正做到了无人员受伤,无救火事故发生,带领中队官兵以过硬的业务素质,全心全意为民的思想意识,机智勇敢的战斗作风,沉着冷静的面对每一起火灾和突发事件。

责任编辑:余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