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市民排忧解难 为事业甘于奉献

2012-09-21 10:30: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领导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以及家庭情况,想给他安排较轻松的工作,但是徐少鹏同志不愿给单位领导添麻烦,同时考虑到单位一线缺少具备施工经验的老同志,他向领导保证说:“没问题,我可以坚持。”毅然决然的选择留在了施工一线带领年轻同志继续奋斗,圆满的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施工任务。

徐少鹏

    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映射出一张朴实无华的脸庞和一个忙碌的身影,他正在用行动诠释心中的那份责任、那份爱,他就是——徐少鹏,烟台市城市排水管理处的一名项目经理。徐少鹏同志于1984年参加工作,目前仍坚持在施工一线,先后参与和带领完成了魁玉南路道路排水改造工程、通世南路道路工程、魁玉路西延道路排水改造工程、蓁山路新建道路排水工程、老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和南郊污水处理工程厂外配套工程(勤河流域机场路段)等多项重点工程的施工工作。
    2011年的老城区雨污分流工程是徐少鹏同志工作的第27个年头,徐少鹏同志带领班组成员本着以人为本,为群众解忧的宗旨,认真负责的倾听群众的困难,解决各种难题。为政府排忧、为城市排污、为百姓排堵,他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们的工作虽然不起眼,整天与管道、泥土打交道,但是一旦工作不及时、不到位,造成市民出行困难、雨污水外溢,那老百姓心里比啥都着急呀。”在工作期间,为了不影响周围居民的出行,许多路口我们采取夜间施工,天亮前保证通车。通过昼夜奋战,老城区最终以零事故、零投诉提前两个月工期圆满完成任务,并做到了雨污水分流明确的预期效果,为共创美好烟台做出贡献。正如社区居民送来的锦旗里写的“排忧解难,造福居民”。工程期间,对多处污水外溢进行了治理,为了工作的质量,徐少鹏同志带领工人冒着恶臭的污水,狠抓效率,早早的完成了治理任务,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许多居民都说:“这个外溢问题都两个月了,找了好几家都不管,多亏你们排水处的同志呀!”并不时称赞排水处高效率的工作作风,以及不怕脏不怕累的工作态度。
    徐少鹏同志在工程施工管理过程中,能够用科学的管理手段来管控工程成本、控制工程工期、保障工程质量、确保工程安全,使工程施工能够在最合理的人工、最安全的状态、最合理的工期计划中保质保量的进行,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在蓁山路新建道路排水工程中,因拆迁腾地困难,工期要求紧,土方量大,存在很大的施工阻碍,徐少鹏同志积极与甲方、监理和拆迁腾地相关部门协调,加快了腾地拆迁速度,在施工现场加班加点组织施工,并采取了合理有效的施工方案,有效缩短了工程工期,圆满的完成了工程任务,蓁山路新建道路排水工程2011年获得山东省市政金杯工程。
    长期一线繁重的工作致使徐少鹏同志的身体出现了问题,2007年突发脑血栓住院,手术后他不顾身体上的不便和后遗症,以身作则,几乎每天都加班加点,经常连续奋战十几甚至几十个小时。他对于所负责的工程,做到尽心尽力、认真负责;在日常的班组管理工作中与其他同事一起积极协作,共同管理项目部日常事务,指导项目部员工的日常工作,为项目部协调管理工作尽了自己的一份心力。
    领导考虑到他的身体情况以及家庭情况,想给他安排较轻松的工作,但是徐少鹏同志不愿给单位领导添麻烦,同时考虑到单位一线缺少具备施工经验的老同志,他向领导保证说:“没问题,我可以坚持。”毅然决然的选择留在了施工一线带领年轻同志继续奋斗,圆满的完成了领导交给的各项施工任务。
    在徐少鹏同志身上充分体现了烟台市城管局排水处员工勇于承担、甘于奉献的精神,他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和伟大壮举,他只是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的做好每一件小事。
    近30年的一线施工工作,天天一身尘土,平凡中孕育着伟大;30年的坚守,有一种信念在支撑;30年的坚守,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辛苦。干这一行这么多年了,虽然很脏很累很苦,但只要市民说一句“满意”他就满足了。
    
    
                              

责任编辑:李润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