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而思源尽显党员本色

2012-09-21 10:36: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王连强于1996年创建莱芜市泰山线缆厂,2003年冠名山东振泰线缆有限公司。“我们宁可做赔本的买卖,也不砸自己的牌子”,王连强一直坚持这个原则。

 

  王连强,男,汉族,生于1969年,莱芜市莱城区和庄镇东车夫村人,中共党员,本科学历,高级工程师。1998年参加工作,现任山东振泰线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莱芜市政协委员、莱芜市消费者协会理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高分子材料高级工程师, 被授予“莱芜市民营企业先进个人”、“莱城区劳动模范”、“莱芜市爱职工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王连强于1996年创建莱芜市泰山线缆厂,2003年冠名山东振泰线缆有限公司。“我们宁可做赔本的买卖,也不砸自己的牌子”,王连强一直坚持这个原则。正是凭借这种对质量的精益求精,公司从成立之初年缴税额不足10万元,员工不足30人的小厂,发展到成为注册资金7000万元,总资产达到4.5亿元的明星企业。

  富而思源、富而思善是王连强做人的基本原则。他认为,一个企业的生存发展,是由国家的一系列产业政策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支持帮助等众多客观因素决定的。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同追求经济效益一样,是重要工作目标。作为市政协委员,他牢记职责,以实际行动履行职能,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上。四年来,他每年都拿出10多万元钱对和庄村和东车夫村的孤寡老人和70岁以上老人给予帮扶。每年年底都要亲自去乡敬老院,送去生活用品和慰问金,看望照顾在那里的老人。近几年累计出资34万元。2007年至今,和庄乡开展乡驻地村环境综合整治,自愿承担商业街路灯安装和所需电缆的全部费用,同时义务修筑和庄乡工业园路河堤5000多米,硬化路面2670多米,累计投资22万元。在企业内部,经常与职工座谈,了解职工个人的困难,尽最大限度的帮助他们,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在生活上、工资待遇等方面积极听取职工的意见,不断提高企业待遇水平,2010年公司职工平均年工资达到30000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王连强同志就是这样不断的求知、探索、奉献,他辛勤作笔,汗水为墨,在这片蕴藏着无限生机广袤的土地上,奏着和谐的音符,谱写着人生绚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