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为民,乐善好施

2012-09-21 10:4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段新国,男,现年31岁,现任颜庄镇下北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荣获钢城区创先争优共产党员,钢城区便民服务全程代理优秀管理员等光荣称号。他曾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拳头,立下“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誓言。

段新国,男,现年31岁,现任颜庄镇下北港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曾荣获钢城区创先争优共产党员,钢城区便民服务全程代理优秀管理员等光荣称号。他曾在鲜红的党旗下高举拳头,立下“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的誓言。这几年来,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始终保持着坚定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无声的誓言。

一、不计得失、一心为民,有力推动村级经济跨越式发展

下北港村自来水管道年久失修,跑冒滴漏严重,村两委积极争取了自来水改造工程,为了筹钱到处跑贷款,他还身先士卒,自己带头拿出5万元的积蓄作为筹资,村民们看到了希望,筹工筹劳的积极性也高了,共投入资金60多万元完成了自来水改造,解决了十多年的吃水问题,也使村集体电费及维修费每年省一万多元。

村里先后投资50多万元进行了村庄环境综合治理,新建了150多米长的文化墙一座,用手绘的形式宣传计划生育内容,既美化了环境,又提高了村民的素质,使该村面貌焕然一新。

2011年拓宽田间道路3公里,流转土地200亩,种植黄烟,新建蓄水量2000立方的蓄水池一座,这些举措,彻底改变了以往下北港村的农业结构,使下北港村一跃成为全镇的小康村。

二、乐善好施、扶老携幼,大力弘扬良好的道德风尚 

他自幼就长在下北港村这片土地上,这几年来,他已记不清自己掏了多少私人腰包,周济了多少本村村民。给特困家庭们送米送油送盐,是常有的事情。尽管村里的各种工作每天都很多,但是他干完一天的工作后,都要想着为村民做点什么。2012年,村里一名学生考上了大学,但是学费却没有办法解决,他拿出自己的积蓄5000元,资助这位学生上学。关爱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每到节假日,多方协调村里拿出一点钱,给这些人送些东西,使得他们在这些节日上很难过。空巢老人们不把他喊做段书记,而是亲切的称为侄儿。他用他的平凡善举感动了全村的百姓。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