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残志坚 立足平凡写非凡

2012-09-21 10:5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几十年来,先后多次参加国家及省举办的“ISO9000”、“计量”、“标准化”和“环保”等知识培训,2006年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深造,取得清华大学结业证书,现任华骜集团企管办主任、高级统计师、第三、四届东营市残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广饶县十佳文明公民、东营市十佳文明市民、第八、九届广饶县政协委员。

项在春在工作中

项在春指导化验室人员进行实验

    项在春,男,1963年5月生人,广饶县稻庄镇庞项村人,1980年参加工作,中专学历,几十年来,先后多次参加国家及省举办的“ISO9000”、“计量”、“标准化”和“环保”等知识培训,2006年在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深造,取得清华大学结业证书,现任华骜集团企管办主任、高级统计师、第三、四届东营市残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广饶县十佳文明公民、东营市十佳文明市民、第八、九届广饶县政协委员。

    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工作认真,富有创新精神,先后多次参加国家及省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善于用科技知识武装头脑,除较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外,发明“棉籽风力清理机”,自学微机应用与维修技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成为残疾人的典范和楷模,树立了新时期广饶人的新形象,成为2008年度广饶县十佳文明公民和东营市十佳文明市民。他领导的企管办,在申报国家及省星火计划和火炬等科技计划中多次获得奖励,其科研成果“连续多次萃取棉籽蛋白综合技术开发”、“环保型轮胎橡胶抗硫化助剂的研究与制备”等五项科技成果先后被省、市科技部门鉴定,并被山东省和东营市科技部门评为科技成果进步奖,个人分别获得第二、二、四、四、五位主要完成者荣誉称号。其中,“生物柴油”产品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在国家生物质能源评比中获第二名,其成果被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等评为“生物质能源产业化优秀自主创新成果”奖。今年,又主持申报了“二聚酸分子蒸馏温度的控制装置”、“生物柴油连续式二次加热一次性分离装置”和“植物油酸工艺中余热利用节能装置”三个实用新型专利技术。上述成果在东营市“万达杯”企业技术创新大赛中,“番茄红素工艺中的皂化装置”专利荣获东营市科学技术协会、东营市经济贸易委员会个人二等奖、“环保型轮胎橡胶抗硫化助剂的研究与制备”荣获科技成果个人三等奖、“连续多次萃取棉籽蛋白综合技术开发”科技成果荣获个人优秀奖,在广饶县“驰中”杯企业技术创新大赛也分别获得个人二等奖、三等奖和三等奖。

    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被评为省级先进个人1次,市级17次,连续23年被评为县及单位先进个人,2004年5月被评为东营市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在2006年东营市残疾人联合会出版的《神鹰之旅》中“钢铁是这样炼成的”这篇文章就是专门报道他的事迹的,2007年12月为第八届广饶县政协委员和广饶县十佳文明公民、东营市十佳文明市民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杨凯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