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业奉献无愧党

2012-09-21 11:06: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董续增任支部书记不到5年,但,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村内尊老爱幼蔚然成风。他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普惠民兴村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诚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他任支部书记不到5年,但,村容村貌大为改观,村内尊老爱幼蔚然成风。

    在他的带领下,董沙土村08年、01年度被评为滕州市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平安滕州建设先进集体”。他先后被评为全国科普惠民兴村先进个人、山东省优秀诚信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滕州日报》、滕州电视台曾多次对他的事迹进行过详细报道。

    他,就是滕州市人大代表、龙阳镇董沙土村党支部书记董绪增。

    不懈努力,力保一方稳定平安

    时光倒退到公元2005年,经镇党委、政府多方考虑,素有“儒商”之称的董绪增被“召回”董沙土村参与选举并任村党支部书记。董绪增上任后,不懈努力,力保一方稳定平安 。

    镜头一:2005年,该村村民董某因不满计生办对他的处理,四次赴省上访,严重影响着该镇乃至全市的稳定工作。 以董绪增为首的村委一班人四次赴省接访 。在最后一次接访前,董绪增正赶上打吊瓶,他二话不说,把第二瓶挂上上了车,到曲阜高速公路服务区才打完。回到村后,村“两委”及时研究并对其进行补助,董某不再上访 。2006年,村委会又及时化解了已经上访三次的周某的问题 。

    镜头二:董绪增还根据“三夏”、“三秋”农忙季节和冬季易发生盗窃事件的事实,构建了健全的防范网络,该村实施义务联防,村干部和村民编组巡防,村干部代班,常年昼夜值班。近几年,全村没发生一起盗窃案件和邻里冲突,有力的保障了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多措并举,引领农民发家致富

    让村民因地制宜的富起来,是新农村建设的重中之重,董绪增深谙此理,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例一:依托镇养殖基地,董绪增专门划出60亩土地作为养殖小区,引导农民进行肉牛、生猪养殖。为解决资金问题,村党支部为养殖户协调小额贷款。2009年,他投资近40多万元兴建成滕州市最大的腾龙生态养猪场,带头领导全镇进行生态养殖。

    例二:利用村民有多年种植蔬菜大棚的经验,董绪增积极引导农民实施无公害蔬菜种植,并引导农民外出参观学习。2006年,他组织多人去寿光参观第八届“菜博会”。

责任编辑:杨凯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