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公平正义 维护法律尊严

2012-09-21 11:10: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郑志刚,男,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东港区人民法院三庄法庭庭长。该同志1995年大学毕业以来,由其主审完成的近三千起案件。未出现一起被上级法院发回重审或责任改判案件,实现了案件“零改判、零投诉、零上访的目标”。

  郑志刚,男,1972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东港区人民法院三庄法庭庭长。该同志1995年大学毕业以来,由其主审完成的近三千起案件。未出现一起被上级法院发回重审或责任改判案件,实现了案件“零改判、零投诉、零上访的目标”。连续多年在院案件质效考核中名列第一,妥善化解了多起在全市有重大影响的矛盾易激化群体性案件和新类型案件。自2009年担任三庄法庭庭长以来,结合辖区实际,坚持在“调”字上下功夫,在“和”字上做文章,在“了”字上求效果,探索、创新了以诉前预防、诉中委托化解、诉后信访评估为主要内容的多元化解纷机制,在全区推广,使辖区民事案件的成诉率下降了16.7%,有力的推动社会矛盾化解和社会管理创新,维护了辖区稳定和谐。2007年至2010年,连续四年被市中院授予全市“十佳办案能手”和“十佳调解能手”称号,并被省高院授予全省“商事审判先进个人”;2008年被市委政法委、市人事局授予“公正政法标兵”,2009年6月被市中院、市司法局授予全市“指导人民调解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同年九月,被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授予“日照市敬业奉献标兵”,2010年2月,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全省“三零”法官荣誉称号,2011年6月,被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授予第四届“全省优秀法官”。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