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医院为家 待患者如亲人

2012-09-21 11:18: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多年来作为医院的重点业务科室内科的一名医生,她始终视医院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二十年来先后接诊患者几万人次,其中重大疑难病症数千例,无一错诊漏诊现象发生。

    陆竹,女,汉族,1971年4月生,大学本科。峄城区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中华医学会枣庄分会第三届心血管病专业委员会委员。陆竹同志从医二十年,始终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思想,勤于耕耘,兢兢业业工作,刻苦钻研业务,廉洁行医,得到广大患者及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视医院为家 待患者如亲人

    多年来作为医院的重点业务科室内科的一名医生,她始终视医院为家,一心扑在工作上,二十年来先后接诊患者几万人次,其中重大疑难病症数千例,无一错诊漏诊现象发生。科室所接收的病人大都是当地久治不愈的疑难、危重病人,且绝大多数是农村来的病人,他们多因病致贫、经济拮据,对待病人,始终坚持一个信条——视病人如亲人。特别是遇到重症病人长期卧床,大小便失禁,身上气味难闻,从不嫌弃;对待特别贫困的病人,带头为病人捐款捐物。在制订诊疗计划时,不光考虑到疗效,还考虑到病人的经济状况,用最便宜的药,达到最佳的医疗效果,诊疗能省则省,能为病人节省一分是一分。不论是三九严寒的冬夜,还是烈日酷暑的盛夏,无论节假日,还是轮休日,只要是病人的需要,她总是不分白天黑夜,风雨无阻,随叫随到。
    品行端正 廉洁行医

    注重医德建设,从未吃过患者一顿饭,从未收过患者的一个红包,从未找过患者办过一件事。以自己过硬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廉洁的医风,感染和带动了科室其他医护人员,在心内科,多年来从无收受病人财物、红包的现象,就是这样实践着、诠释着医务工作者的“爱心、细心、耐心、同情心”,塑造了新时期人民医生的新形象。

    一份耕耘 一份收获

    多年的辛勤努力,换来了丰硕的成果。科室年轻医师都亲切的称她为“陆大姐”。她作为中青年医务骨干中的后起之秀、年轻学科业务带头人中的佼佼者,近几年,先后在省级以上医学期刊上发表医学论文6篇,主持和参与完成科研课题3项,主编、副主编医学专著2部,由于显著的工作和科研成绩,连续数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

责任编辑:杨凯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