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艰克难,甘于奉献

2012-09-21 11:3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工作十多年,几乎从没有星期天、节假日的概念,但他任劳任怨,白天现场监理调度,晚上经常加班计算施工相关数据,以精准的计算来科学调度,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最大限度节约建设资金、提高施工效率。

 

 

把做好工作当做自己的最大追求,攻艰克难,甘于奉献。在南海路网建设中,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技术员、战斗员,面对软土地基处理、海叉中建桥等众多难题,他带领技术人员一道刻苦攻关,反复查阅资料、请教专家、实地试验,终于摸索出反压路基施工、开挖填筑石渣夯实、桥板先张法、架设临时桥梁等有效施工方案,先后成功地解决了软土路基施工、海叉大桥建设、海上抛石填筑等技术难题,其中仅大胆采用桥板先张法就节约建设资金二百多万元,很多施工工艺已在周边同类施工中被借鉴应用。在征地拆迁、工程预决算、质量监管中,他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严格按政策办事。工作十多年,几乎从没有星期天、节假日的概念,但他任劳任怨,白天现场监理调度,晚上经常加班计算施工相关数据,以精准的计算来科学调度,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最大限度节约建设资金、提高施工效率。

在工作中如此忘我,但他亏欠家人的却很多,去年,最疼林丹的爷爷重病入院,每天早出晚归的林丹在心中祈祷着爷爷挺过来,仍奔忙在工地上,起早贪黑,精心组织,科学调度为我市在威海市检查评比中获得第一名打了个很漂亮的头炮,忙完的林丹却只赶上在爷爷火化时送了爷爷最后一程,将悲痛和愧疚永远留在了心里……三岁半的儿子正是对电话着迷的时候,整天念叨打电话给奶奶给妈妈的,却不爱给爸爸打,因为每次爸爸接了,总是说句爸爸有事,就给扣掉了。因为工作,林丹忽略家人,但对同事他却时时给予关心关爱,在同事有困难时,他总是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得知原本生活拮据的同事刘高伟母亲患病,又因女儿住院花费了两万多元,林丹在看望的同时,先后给予了他三千多元的现金资助……

几年来,他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的嘉奖,去年又被文登市委授予“文登市项目一线创业先锋共产党员”、文登市第十一届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在他身上,真正地体现了交通人热爱文登、奉献文登的赤胆忠诚。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