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 技术尖兵

2012-09-21 12:41: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宁长军1989年中国重汽技校毕业后,分配在中国重汽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车身厂喷漆车间,从事电器设备维护工作。宁长军同志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勤奋学习,爱动脑筋,不断总结实践经验,练就了一身过硬的维修本领,不管是内线外线、强电弱电,还是各种大、精、尖设备的控制系统,他都是一个出色的行家里手,是名符其实的“机电专家”。

宁长军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宁长军工作照

宁长军工作照

    宁长军,1971年2月出生,1989年7月中国重汽技工学校毕业,同年参加工作,2008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自学考试大学本科学历,维修电工高级技师,山东省十一届人大代表,济南市第十五届职工代表,现为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车身厂涂装一车间主办维修电工,车身厂设备维修专家组成员。
    一、 把学习放在首位,用经验丰富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
    宁长军1989年中国重汽技校毕业后,分配在中国重汽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车身厂喷漆车间,从事电器设备维护工作。宁长军同志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他勤奋学习,爱动脑筋,不断总结实践经验,练就了一身过硬的维修本领,不管是内线外线、强电弱电,还是各种大、精、尖设备的控制系统,他都是一个出色的行家里手,是名符其实的“机电专家”。
    二、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技术特长,为企业创造财富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宁长军同志始终将争创工作佳绩,促进企业发展作为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他爱岗敬业,勤奋工作,艰苦奋斗,在破解企业科技创新难题、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中走在前面、做出表率,创造出一流业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几年,由他主持、参与的技术改造项目就有120多项,为企业不断提升质量,提高产能,降低成本做出突出贡献,年创造经济效益3000多万元。
    三、面对成就和荣誉,时刻保持着共产党员清醒的头脑
    宁长军在20多年的工作实践中,始终以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凭借自己的勤奋、刻苦和常人难以想象的坚持获得了无数的荣誉。
    2011年他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济南市第三届敬业爱岗道德模范;
    2010年荣获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中国重汽集团重组十周年特别贡献奖;
    2008年荣获山东省劳动模范称号;
    2007年荣获机械工业突出贡献技师、山东省首席技师称号;
    2006年荣获山东省有突出贡献技师、青年岗位能手、技术能手称号;
    2008年荣获济南市工人先锋号、建功立业先进标兵、先进个人称号;
    2007年荣获济南市劳动模范、济南市首席技师称号;
    2006年荣获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济南市职工创新标兵称号,并多次荣获中国重汽集团公司、卡车公司的多项荣誉称号。
    四、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绝技传授他人,为企业培养了大批的后备力量
    作为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工作经验的维修电工,宁长军深知在“大、精、尖”设备的维修中,团队协作力量的重要性。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宁长军同志在努力工作的同时,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绝技传授给年轻员工们,并且极其注重对他们进行爱岗敬业的培养。
    五、热爱生活,敢于负责,做一个情操高尚的人
    宁长军是一个热爱生活、有责任感的人。他不仅在单位是一名优秀的员工,在家也是一个好儿子、好丈夫、好父亲,他尊敬父母、孝敬双亲、关心爱人、关爱孩子,一家人其乐融融。
    2005年是中国重汽产能提升的重要一年,这一年企业引进了国际一流的先进设备。面对全新的设备,宁长军发扬他一贯的精神,一头扑了上去,夜以继日地熟悉设备、积累经验、发现解决问题。然而,就在这个关键时候,家里90多岁的老父亲生病了。在这个紧要关头,他的妻子翟爱英明确表态,让宁长军放心,自己做他的坚强后盾。每天妻子下班后,拖着疲惫的身体照顾老父亲,给他喂水、喂药,照顾他的生活起居。在难得的休息日,宁长军总是将老父亲背到室外,让行动不便的老人享受阳光。夫妻二人悉心照料老父亲,直到父亲去世。
    宁长军一家的经济情况并不乐观。他妻子单位效益不好,下岗在家,儿子又正在上初中,靠在外打点零工挣钱补贴家用。宁长军平时自己生活十分俭朴,但他对别人却充满了关爱。单位里外地派遣制员工遇上了什么困难,宁长军总是主动了解情况,帮助解决,让这些在外打工的孩子体会到家的温暖。宁长军一家的爱心,不仅体现在家庭成员之间互敬互爱、对单位同事充满关爱,更体现在他们具有社会责任感,能够向困难人群伸出无私的援助之手。2008年5月,汶川大地震后,在买房借款尚未还清、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宁长军同志先后向灾区捐款达2700多元。
    宁长军工作岗位平凡,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维修电工。但是,宁长军秉承“干就干精品,争就争第一”的企业理念,把二线岗位做成一线岗位,把普通岗位做成关键岗位,让人生在平凡的岗位上得到了升华,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成长为新时代技术工人的先进代表。
    宁长军同志坚守党的信念,在本职岗位上对企业发展发挥关键作用的先进性行为,将激励车身厂全体员工积极投身于“二次创业”伟大工程,为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凯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