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海救人谱写生命之歌

2012-09-21 11:1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他是一位农民,但在突如其来的火灾中诠释着一位普通老百姓的高尚情操;他舍生忘死、勇救他人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家乡的父老乡亲;他的壮举在全省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群众纷纷称赞……他就是郑家镇邴家村43岁的刘春虎。

刘春虎

  他是一位农民,但在突如其来的火灾中诠释着一位普通老百姓的高尚情操;他舍生忘死、勇救他人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家乡的父老乡亲;他的壮举在全省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群众纷纷称赞……他就是郑家镇邴家村43岁的刘春虎。
  2011年9月21日下午3点半左右,刘春虎正在本村一个保持器厂里做工,忽听见外面有人喊:“洪富家着火了!快来救火呀!”刘春虎想也没想,立即放下手中的工具和老板刘建军一起飞快地向着距保持器厂300米远的失火处奔去。待二人跑到失火地点,看到现场已是火光一片,小庭院内的四间房子大火已满。救人要紧,当时刘春虎没有多想,冒着大火一个箭步跨进房间,憋足一口气,和随后赶来的刘建军一起将客厅内卧着的八旬老汉刘洪富从火堆里“抢”了出来。
  在奋不顾身抢救刘老汉的过程中,冲在前面的刘春虎眉毛全被烧光,上衣和长裤在火苗的吞噬下化为灰烬,仅存的内裤,随着熊熊烈焰迅速碳化紧紧贴在了胯间。刘春虎没有意识到,当他把老人抬出屋外时,除去前胸和左手受伤较轻,整个面部和全身70%以上的皮肤被烧毁。在昏迷前的一霎那,刘春虎用手向两腿部位摸了摸,所触之处,顿见肉皮纷纷脱落,里面的血浆顷刻涌出……
  刘春虎不单是大火面前敢于奉献的真心英雄,平日里他还是村民们眼中的“活雷锋”。这一点,邻居张玉芝老太感受颇深。八十高龄的张老太9年前丈夫得病去世,儿子因患帕金森综合症行走不便。作为前邻居,刘春虎义无反顾地做起了张老太的“义工”,替她忙里忙外,提水扫院。2009年初冬的一天傍晚,一场30年不遇的大雪不期而至,望着房顶上厚厚的积雪,张老太不禁犯了难。让她没想到的是,第二天一早,热心肠的春虎拿着大铁锨在她家房顶上忙活了起来,一直把上面的积雪打扫干净才罢手。
  “春虎是个大好人,在村里帮起忙来一点不惜力气!”说起刘春虎的助人为乐,67岁的刘洪财老汉感慨万千。前两年刘老汉的儿子出外当兵,家中缺乏壮劳力,庄稼浇水灌溉成了老人的一块心病。刘春虎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每到农田浇灌时候总是充当“及时雨”,主动伸出援手帮助刘洪财老汉稳好家伙什、摇响柴油机,最终让刘老汉的愁脸化为开心的笑脸。据悉,这些年来,刘春虎已义务帮助村民做好事数百次。
  刘春虎出院回家后,郑家镇政府和村民们纷纷来到他家进行看望并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5月8日,省见义勇为基金会专程为他送来了总计达5万元的慰问资金。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