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无华,孝老爱亲

2012-09-21 10:49: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现年40岁的侯家台村民梁丽红,十年如一日照顾常年卧病在床的婆婆。厄运一次又一次降临在她身上,却没有击倒她的意志。

现年40岁的侯家台村民梁丽红,十年如一日照顾常年卧病在床的婆婆。厄运一次又一次降临在她身上,却没有击倒她的意志,从2002年开始,婆婆突患脑中风,经抢救保住了性命,但却落下了右侧肢体的残疾,几乎失去自理能力,家庭生活的重担一下子落在了梁丽红一个人的身上。挑水做饭,喂牲口,还要为婆婆四处求医问药,照顾生活起居的同时,还要耐心地开导失去生活勇气的婆婆。白天忙里忙外,晚上偷偷在被窝里掉泪。好景不长,厄运再一次降临在这个家庭到2007年婆婆在下门坎的时候不慎摔倒,造成左下肢股骨头粉碎性骨折,完全失去了手术康复的可能,婆婆只能一动不动地长期卧床了。但梁丽红没有被命运击垮,毅然辞掉了在邻村干编织的工作,一心一意伺候婆婆,为婆婆洗衣,做饭,为婆婆梳头、洗头、擦身、翻身,无微不至地关心,温柔体贴的关爱,每每令婆婆感动的泪流满面。自摔伤后,婆婆大小便完全不能自理,而且便秘的顽疾始终缠身,便不下来,梁丽红就用筷子给她往外挖,甚至为了减轻婆婆痛苦,她直接用手为婆婆抠大便。有时候她的儿子在一旁见了也过来帮忙。优良的传统潜移默化地继承到了孩子身上。

有时婆婆对梁丽红说:“你就是俺的一个亲闺女啊,我不忍心再连累你,你不要管我了。”梁丽红说:“娘,您放心,只要您还有一口气,我是不会扔下您不管的。”十年来,在梁丽红无微不至的照料下,婆婆身上没有长一块褥疮,没有尿一次床。

梁丽红,一位朴实的农村妇女,支撑起了一个5口之家的幸福家庭。她十年如一日的照料,感动了婆婆,也感动了我们。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