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的“活菩萨”学生的“李妈妈”

2012-09-21 09:5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提起李玉玲,乡亲们总是竖起大拇指,称赞她像活菩萨;敬老院的老人逢人便夸李玉玲就像他们的亲女儿;她救助过的大学生们都亲切的叫他“妈妈”。

    

李玉玲

    李玉玲,微山县春蕾物资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全国敬老孝亲之星,省三八红旗手、济宁市人大代表、济宁市劳动模范。提起李玉玲,乡亲们总是竖起大拇指,称赞她像活菩萨;敬老院的老人逢人便夸李玉玲就像他们的亲女儿;她救助过的大学生们都亲切的叫他“妈妈”。
    富而思源,致富不忘父老乡亲。多年来她在公益事业上做出了巨大贡献,共捐款捐物300多万元:03年捐款8万元为乡亲买收割机;捐款1万元防非典。04年昭阳乡新修望湖路和爱湖路共捐款20万。05年捐款22万为老坝村家乡父老修环村路。05年水灾,她主动捐款2万元排涝,同时又购10多吨面粉救助灾民。06年至2010年的‘慈善一日捐’共捐25万。08年雪灾和汶川大地震捐款共10万元,同时又派15辆东风半挂,帮助灾区拉运救灾物资。08年有投资11万元帮助家乡父老开通自来水。
    敬老孝亲,被称为“活菩萨”。多年来坚持照顾孤寡老人、五保户,逢年过节都亲自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给他们送去月饼、衣服、拐杖、收音机、保暖衣和零花钱;07年夏镇敬老院奠基和搬迁捐款20万元,昭阳敬老院奠基和搬迁捐款26万元;每年走访慰问贫困家庭和五保老人累计10多万,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她对老人们说:“人人都会老,你们现在正是该享福的时候,你们有什么需要一定要告诉我。”朴实的话让老人们十分感动。
    爱心助学,几十个学生的李姨。每年高考结束后,她都要资助几名贫困大学生。几年来,共捐出80万余元救助了68个因家庭贫困而不能完成学业的贫困孩子,承担了他们大学期间所需的全部学费、生活费。08年底她的春蕾公司又捐出100万元给微山一中、微山实小还有十七中建图书馆。出资1000万元在慈善总会建立春蕾公司的基金会,为社会做出了新的贡献。
    “我也曾经受过苦、犯过难,是真心想帮助那些困难的人。”李玉玲是纯朴的、善良的,她用自己那颗博爱的心温暖着别人,默默无私的奉献社会,把真情洒遍了微山湖畔的角角落落,真正做到了真情奉献,大爱无言。

责任编辑:李润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