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无闻献血十四载

2012-09-21 10:37: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工作之余,勤劳善良的老李想着,怎么能为社会多做点贡献,尽自己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呢?单位组织的一次集体献血让他找到了方向。从1998年起,他便开始无偿献血,十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定期到血站献血,从未间断。

默默无闻献血十四载,奉献精神感动万千人

李东立

辅导企业财会人员

献血

  李东立,53岁,1978年参加工作,现任曹县普连集镇国税分局税收管理员。多年来他工作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默默无闻,无私奉献。分局没有配备专门的打扫卫生人员,他便每天都早早来到单位,打扫院子,擦试办税厅。单位有个小菜园给食堂供应蔬菜,他抽空就去伺弄。现在他负责近三十个企业的管理和服务,每周他都要几次去企业,帮助企业建立账目、辅导企业会计人员学习税法知识,与企业老板座谈、商议。由于工作认真负责,李东立多次荣获“曹县国税局先进个人”、“优秀税务工作者”、“全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荣誉称号。
  工作之余,勤劳善良的老李想着,怎么能为社会多做点贡献,尽自己微薄之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呢?单位组织的一次集体献血让他找到了方向。从1998年起,他便开始无偿献血,十多年来他始终坚持定期到血站献血,从未间断。献血次数达三十多次,献血总量达13000余毫升,因此得到他救助的人不知有多少。但是这一次次的爱心奉献,低调的他从没有对别人说过,对亲朋好友他也从未提及此事,他总是自己偷偷地去,他感觉自己做的事情不值得讲,也不需要讲,因为在他看来,这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因此知道他献血的人寥寥无几。
  直到最近一个同事无意间看到他的献血证,才知道他一直都在坚持义务献血。李东立无偿献血三十多次的事迹在局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被他奉献精神所感动,更为他的低调和谦和所折服。县国税局局长耿继敏得知后到分局慰问,并发出了“远学郭明义,近学李东立”的倡仪,在全系统掀起学习李东立,“传递温暖,百名税干无偿献血”的活动。李东立同志的先进事迹先后在菏泽电视台、曹县电视台等新闻媒体报道播出。周围的人纷纷表示,感动就在我们身边,李东立的事迹并不轰轰烈烈,但他能坚持这么多年,这种持之以恒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他就是我们身边的雷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