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员全家献血 践行人间大爱

2012-09-21 11:11: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近日,羊庄镇教师刘化瑞发动全家人无偿献血的事情在当地传为美谈,无论是乡里乡亲,还是一起工作的同事,都对他交口称赞。其实,这位平凡的教师已经连续13年坚持无偿献血,用他实实在在的行动谱写了一曲人间动人的大爱之歌。

    近日,羊庄镇教师刘化瑞发动全家人无偿献血的事情在当地传为美谈,无论是乡里乡亲,还是一起工作的同事,都对他交口称赞。其实,这位平凡的教师已经连续13年坚持无偿献血,用他实实在在的行动谱写了一曲人间动人的大爱之歌。

    “既然献血无损身体健康,还可以救死扶伤,又何必吝啬自己的血液?”“既然身体允许能献400ml,又何必献200ml呢?”朴实的言语道出了一颗善良的心,正是这朴实无华的一颗爱心,使得刘化瑞一次次地出入市献血中心。1999年,羊庄镇教委组织教师去参加无偿献血,刘化瑞第一个报名。他常说:“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一些人,是我人生中最幸福、最快乐的事情。”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每次看见自己殷红的血液流进血袋中,都感到激动和自豪,自己的鲜血能够让生命重放光彩,这样的付出是有意义和有价值的。正是这种想法使他更坚定了无偿献血的决心。从那以后,他每年都无偿献血,最初是一年一次,后来则是一年两次,用他自己的话讲:“献血能救人,值!”

    1999年至今,刘化瑞已经连续献血13年。13年如一日,他用他一贯的爱心,创造了令人敬佩和感叹的精神财富。多年来在工作十分繁忙的情况下,他一如既往地支持无偿献血公益事业。13年来,他默默的用他滚烫的热血将自己诚挚的爱心传递给患者,累计无偿献血5800毫升,超出了一个健康成人全身的血量。看一下他拥有的诸多献血证,不由得让人心灵震撼。

    13年了,每当快去献血的时候,刘化瑞都非常注意饮食,严格按照血站工作人员的建议搭配食物,以保证血液的质量。到了去献血的当天,刘化瑞总是早早地到公路旁去等车,专门坐公共汽车去献血。寒来暑往,他从来没有耽误过。冬天,他曾踩着积雪去献血;夏天,他又顶着烈日向血站赶去。有人曾劝他:“天气不好就过几天再去呀!”刘化瑞回答:“有需要的人急切地等着用血,我必须及早赶去献血,这样我的心里才踏实。”

    2010年元旦,刘化瑞的儿子刘凡结婚了,刘化瑞有了全家献血庆祝儿子结婚的想法。刘化瑞找来儿子和儿媳,语重心长地说:“你们俩结婚了,这是咱家的大喜事。但是,我们不应该忘记,当我们合家团聚时,可能有人正急需输血。所以,我想带你们一起去献血,用这个特别的方式庆祝你们结婚。”儿媳明莎莎毫不犹豫地点头答应,这个从潍坊远嫁而来的姑娘说,她多次听丈夫讲述公公热心献血的事,能嫁进这样的家庭做儿媳,她打从心底感到自豪。1月9日,半年的献血间隔期到了,刘化瑞租了一辆小型面包车,带着家人一起去献血。
    2012年1月,又到了去献血的日子,刘化瑞的儿子和儿媳在外地打工,不能赶回家乡献血,但刘化瑞和妻子刘玉芳却没落下。献完血,刘化瑞打电话嘱咐儿子,可以去当地的血站献血。

    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让他桃李满天下;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他奉献热血给病人以希望。刘化瑞今年已经49岁了,他的身体十分健康,黝黑的脸庞透着红润。刘化瑞告诉记者,只要自己身体健康,只要自己符合国家献血的规定,他就会将献血一直坚持下去,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患者捐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献血的过程中不断升华自己的道德境界。

责任编辑:杨凯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