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年拾金不昧

2012-10-19 15:44: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鄄城一名14岁的初中生,晚自习后放学回家途中捡到一装有2000多元现金的钱包。尽管捡钱包的举动无人发现,但这个家庭并不富裕的孩子,仍选择了拾金不昧,和家人一起通过警方,让钱包物归原主。

钫琳

钫琳

  鄄城一名14岁的初中生,晚自习后放学回家途中捡到一装有2000多元现金的钱包。尽管捡钱包的举动无人发现,但这个家庭并不富裕的孩子,仍选择了拾金不昧,和家人一起通过警方,让钱包物归原主。
  这个少年名叫李钫琳,是鄄城县第十二中学初一(16班)的一名女生,家住鄄城县城金安小区。
  3月22日晚9时,李钫琳像往常一样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约20分钟后,她行至其家所在的金安小区附近时,突然发现路面一个黑色的钱包。“我捡起来打开一看吓坏了,里面装着一沓钱,还有许多证件。”她说,捡到钱包的地点位于小区门口东侧数十米处,她当时第一反应是找失主,可马路上空无一人。她回家后,立即向母亲周玉梅说了此事并央求母亲赶紧找失主。
  周玉梅说,她打开钱包后也吃了一惊,钱包里除了装有2000多元现金外,还有二十余万元的欠条、银行卡及身份证、驾驶证等物品。“丢了这么多重要钱物,换成谁不都一样急坏了?”周玉梅说,她娘俩打算按照钱包里身份证上的地址去联系失主,可由于他们一家从乡下搬到这个小区还不到一年时间,对县城还不熟,于是去打电话问周围邻居,没想到邻居对这个地址也不熟。见时间已晚,母女俩决定次日打110,将钱包交给警察。
  第二天一大早,母女俩就报了警。鄄城县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的三名同志,迅速赶到李钫琳的家。民警了解到,这个家庭并不富裕,母亲周玉梅没有工作,一年前她和丈夫从左营乡老家搬到了鄄城城里,为的是让女儿李钫琳有个更好的上学环境。
  接到失物后,警方非常重视,根据钱包里的证件查询得知,失主是当地一家酒业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办案民警带着钱包赶到陈王酒业公司,经过对保卫处、办公室的多方问询,终于联系上了失主于先生。
  重要财物失而复得,失主很动情她用行动诠释拾金不昧
  从民警处获悉捡钱包的是名年仅14岁的中学生后,失主于先生更加动情。23日上午,他带着锦旗,赶到鄄城县第十二中学。
  “当时我正在班上听地理老师讲课,班主任通知我到办公室,这才得知钱包的失主找到了,我也很高兴。”李钫琳说,此前她并没有把捡钱包一事告诉老师和同学。
  李钫琳的班主任告诉于先生和陪同他一起来的民警,李钫琳平常就是个懂事的孩子,学习很用心。
  “若是你捡到一个装有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的钱包时,你会怎么办?”于先生说,这个14岁的中学生以自己的行动给出了一个完美的答案。

责任编辑:王琳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