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农民丰收架起科技金桥

2012-10-19 15:13: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26年来,他把全部的身心投入到科技服务工作中去。一年中有大半年时间在田间进行调查指导。他的手机成了全县的农技热线,每天接听农民咨询电话十几个。他常年奔波于田间地头,走遍了全县的乡村。

于佃平是夏津县农林局的一名农技人员,长期坚持在农技推广第一线,在科技服务、农技推广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农技推广战线上的科技带头人。26年来,他把全部的身心投入到科技服务工作中去。一年中有大半年时间在田间进行调查指导。他的手机成了全县的农技热线,每天接听农民咨询电话十几个。他常年奔波于田间地头,走遍了全县的乡村。每年开展技术培训60多期,播出电视指导节目30各级农业网站发布技术指导信息300余条为全县农民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指导服务。他积极推动建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通过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应用,提种植效益。他在全县推广棉薯间作种植技术,每亩增加效益2000元以上。极推动病虫害统防统治,组建专业化的机防队,每年病虫害统防统治达到15万亩次,减少防治成本20%以上他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虽然由于长期过度劳累,患上了严重的哮喘病,但他没有因此耽误过一天的工作。

他先后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农业部和省、市级科技成果奖励15项,2009年被选拔为德州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被科技部评为全国优秀科技特派员。2010年获得全国“三农科技服务金桥奖”,被评为首届德州市十大杰出农艺师。2011年6月被中共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2年被市政府评为德州市十佳科技创新人物,并光荣的出席了山东省第十次党代会。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