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开启学生的心灵

2012-10-19 15:44: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李曙光是东平高级中学一名人民教师。身患重病的他倾情教育,用爱心开启学生的心灵。他说,“我要用有限的生命做最有意义的事”。

    

李曙光在授课

李曙光在和学生谈心

    李曙光是东平高级中学一名人民教师。身患重病的他倾情教育,用爱心开启学生的心灵。他说,“我要用有限的生命做最有意义的事”。
    敬业奉献,工作干得痴狂。13年来,教学和学生是他生活的全部。为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白天总是抽出时间听其他老师的课。晚上放学后撰写教学笔记和心得体会,已累计写了30多本。经过长时间的摸索、实践,他的课成为学生们最喜爱的课之一。2006年来李曙光同时担任班主任、学科组长、教科室副主任和高三4个班的教学任务,每天都要早出晚归、加班加点,连上厕所都要跑起来。由于长时间休息不好、吃饭不规律,2009年4月查出食道癌,术后三天,他就通过电话和代理班主任交流工作,并不断写信教育学生。术后不久,不顾医生和家人劝阻,毅然返校工作。由于食道和胃大部分被切除,李曙光现在的消化功能严重紊乱,简单的日常生活也变得十分艰难。但是他却说:“教学是老师的本分,课堂是老师的岗位,只要还能站在讲台上,只要还能在学生们中间,什么样的困难我都能克服。”虽然是带病上班,他却还像过去一样,每天早到晚归。“能与学生们在一起,是我最大的快乐。趁着我现在还能站在讲台上,我希望能再为教育多出一份力。”
    决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担任班主任的李曙光在教室同学们中间设立班主任席,和同学们一起学习。周末和学生一起吃饭、聊天,关心不能回家的留守学生。利用电话和家访等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全天候跟踪教育。他把大批优秀的学生送进了著名学府,一批 “调皮学生” 、“潜力学生”实现了成功转化,顺利考入本科院校。
    主要成绩。李曙光连续8年教高三,8次被评为县优秀教师,分别获得过全省、全市优质课一等奖,被评为泰山教学新星、泰山教学英才、泰安市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东平名师、东平先锋、东平模范教师、东平十大杰出青年、山东省教育先进工作者。他的事迹多次被泰安电视台新闻背后、泰安新闻,泰安教育电视台,泰安广播电台,东平电视台,今日东平等媒体报道。获得了泰安电视台2010年度新闻人物提名奖。

责任编辑:李润杰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