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岗敬业 甘于奉献

2012-10-19 15:47:00作者: 来源:大众网

14年来,踏踏实实,认真抓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对文件的收发传阅、财务、车辆、接待、会议、印章等项工作的管理,能坚持原则按政策和程序办事。坚持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做到不越位、不越权、不违规,得到了市局、区局领导的充分肯定。

1998年,从部队转业,走入邮政局的大门,融入邮政局这个大家庭。在14年的工作生涯中,一直坚持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生活勤俭朴素,厉行节俭;立足本职,尽职尽责,为岚山区邮政后勤保障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本着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凭着显著的工作业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执着地演绎着精彩的人生。

一、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办公室是一个综合工作部门,是一个讲政治、讲原则、讲效率、讲纪律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办公室工作无小事,往往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旦失误,就会造成难以弥补的不良影响。我一直遵循“视责如山,履责如冰,守责如城”的原则,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处理好每一份文件,接好每一个电话,安排好每一次会务,做好每一次接待,把满意送给领导和员工。每天早上,无论严寒酷暑,我总是七点半准时到达办公室,安排好一天的工作日程。每逢节假日,总是舍小家顾大家,不怕艰苦,勇挑重担,自愿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值班,把休班的机会让给其他同事。14年来,为了一份责任,为了一份使命,究竟有多少次提前到岗,有多少次推迟下班,又有多少个休息日在办公室度过,谁也记不清了。 

二、负重奋进不言悔

我一直觉得:“学习是增长才干、提高素质的重要途径,是干好工作的基础,活到老,学到老。”我不仅这样要求办公室的同志,自己更是注意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工作再忙,都制定学习计划,深入学习省局、市局重大决策和重要文件精神。

在工作中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不弄虚作假,不无中生有,不搞形式主义,不做表面文章。在这14年里,先后为7任局长服务。当好参谋,想领导之所想,超前思考,想领导之未想,从浅层次的被动服务中向深层次的主动服务转变,事前、事中、事后都能主动介入,紧扣领导的思路、想法、指示等,并加以完善和细化,提供可供选择的方案让领导决策;总结成绩不夸大,反映失误不缩小,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准确的依据,不断提高了服务质量。我深刻认识到办公室主任不仅要为领导工作服务好,同时也要为兄弟科室、部门以及基层单位服务好。认识到只有通过良好的服务,才能保证全局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我经常带领办公室其他同事下支局,做调研,鼓励支局员工,振奋员工士气,同时了解支局的需求和工作的难处,并将这些问题和困难认真记录,积极向领导汇报。14年来始终将这种真诚的服务融于日常工作之中,并与办公室的全体同志共勉。

三、工作扎实,硕果累累

14年来,踏踏实实,认真抓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对文件的收发传阅、财务、车辆、接待、会议、印章等项工作的管理,能坚持原则按政策和程序办事。坚持严格执行各项管理制度做到不越位、不越权、不违规,得到了市局、区局领导的充分肯定。为了做好办公室的后勤服务工作,我时时操心,事事过问,总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无论是区局大小会议还是省局、市局领导接待工作,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并且还以高质量的服务热情受到了大家的普遍好评。这里面,无不凝聚着沈志明同志的心血。为了优化全局的办公卫生环境,改善办公大楼的卫生状况,他制定了局内环境卫生实施办法,并编制了卫生检查通报。通过这些措施的实施,扭转了区局的办公环境脏乱差的现状,受到了区局领导的好评。因为我出色表现,连续2年获得“日照市邮政局优秀员工”、“日照市邮政局优秀党员”荣誉称号。有人问我:“主任,你每天这样坚持,不觉得累吗?”我说:“长期坚持有时是很枯燥的,但是你一旦选择了这个职业,就要热爱这个职业,当你真正沉下心来,深入进去,你就会在苦和累中找到工作的乐趣。”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我深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平时的工作中,时时牢记党的宗旨,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全局的“后勤部长”和“大管家”,数十年如一日,每天早来晚走,兢兢业业,不骄不躁,默默无闻;以热情周到的服务、细致入微的安排,赢得了同事及各级领导的称赞;把困难留给自己,把方便让给别人。我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真正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古人云:泰山不辞杯土,方能成其高;江河不择细流,方能成其大。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好普通的价值,无数个平凡就成了伟大,无数个普通就成了非凡。每一个岗位都会成为体现人生价值的舞台,每个人都会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塑造一种不平凡的精神!

责任编辑:陈凤祁
分享:
更多

本文相关新闻

我要评论